30輛鴻海電動巴士高雄啟航 推動智慧城市向前邁進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30輛鴻海電動巴士高雄啟航 推動智慧城市向前邁進
30輛鴻海電動巴士高雄啟航 推動智慧城市向前邁進

30輛鴻海電動巴士高雄啟航 推動智慧城市向前邁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科技今(3)日宣布交付30輛Model T電動巴士給三地集團旗下的高雄客運,預計3月16日起行駛左營高鐵至義享天地間新闢的24區公車路線,交車儀式由高雄市長陳其邁、鴻海暨鴻華先進董事長劉揚偉、三地集團執行長鍾育霖、民代及多位中央部會官員一同見證。

陳其邁表示,電動車、電動巴士的發展正在歷史的關鍵點上,尤其鴻海電動巴士在很多關鍵性技術做得非常成功,更在全球市場具有競爭力,強調除在橋科、路科以及中油高煉廠建構先進製程製造中心,以及半導體S廊帶的努力之外,也盼深化與在地最強的電動車產業合作。同時也對於鴻海集團在電動巴士領域加碼投資高雄大表歡迎。

MODEL T電動巴士是鴻華先進首款自主研發的商用車,不僅通過美國聯邦運輸管理局法規標準,也在車輛測試中心(ARTC)完成20萬公里加速耐久、1,000小時以上的剛性強度測試,外型簡約時尚且蘊含科技,有別傳統巴士的行車感受,未來將以車聯網為基礎,成為高雄發展智慧城市不可或缺的一環。

陳其邁指出,發展智慧交通、城市永續而言,電動巴士是主流交通工具選擇,未來燃油車可能逐步淘汰,城市各種交通運輸是一條不能回頭的路。稱讚鴻海的遠見為永續地球盡一份心力,強調高雄就是最佳選擇。最後也感謝高雄客運站在城市永續發展角度,率先與鴻海集團合作使用電動巴士作為城市大眾運輸交通載具。

首輛MODEL T電動公車16日起行駛於新增的24區間車路線,每天上午7時至下午18時30分從高鐵左營站發車,沿大中二路、民族一路、天祥二路、新莊仔路、博愛路、龍德新路、自由路行駛,沿途停靠文藻外語大學、漢神巨蛋、捷運凹仔底站、義享天地等站,往返時間約50分鐘、營運里程約14公里。後續將評估60、橘12等高運量路線需求,規劃更多電巴陸續上路。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怕痛不敢換「膝」代價大 7旬老翁拖到失去活動能力

乘載住戶的幸福期待  年豐建設大橋頭新案動土開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