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獨家】全力相挺!邱于芸談藍俊昇:他為台開注入活水新泉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匯流獨家】全力相挺!邱于芸談藍俊昇:他為台開注入活水新泉
【匯流獨家】全力相挺!邱于芸談藍俊昇:他為台開注入活水新泉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9220815a0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王佐銘、謝東明、胡照鑫、康弘昌、李盛雯/台北報導

慧洋海運董事長藍俊昇在台開事件中逐漸浮出檯面,成為台開單一最大股東。台開董事長邱于芸說,公司內部存在著前副董事長吳子嘉造成的矛盾對立,外又面臨財務危機,疫情帶來病毒讓生長停滯,大環境讓整體經濟條件充滿不確定性,衰敗加速,台開風雨飄搖。

面對台開出現警訊,身為董事長,邱于芸不希望台開就這樣結束。貼近私人層面來說,台開充滿了邱復生的夢與實踐,充滿了父親的心血,從無到有。她不想連試都不試,便兩手一攤讓公司結束,她想要延續夢想、延續熱情,認為只有自己懂得父親內心想為台灣留下方位座標的話語,她要在這場艱難的馬拉松賽事裡,成為父親的接棒跑者。

「換句話說,那也是父親自己對台灣瘋狂的方式」,邱于芸知道,並非所有人都認同父親的義無反顧,夢想的實踐也不能是一個人的孤注一擲。藍董的出手,換個角度想,至少支撐了這些方向或理念的續行性;藍董的出手,讓逐漸失去亮光的台開,瞬間明亮起來。

邱于芸坦承,在台開剛出現危機時,她與藍董關係並不熟稔。藍董是散裝航運龍頭,手握全台最大節能船隊,是海運盛世最大贏家。碰上藍董不是偶然,只要是台開的大股東,應該都接收過她發出的求救信號。藍董是台開董事之一,猜想不忍見她每日四處奔走,為調頭寸焦頭爛額,便伸手拉了她一把,像是支持了她某種革命行動。

當時台開爆發董座之爭,藍董先發制人,指派她為公司法派,成功維持住董事長席次。她認為,兩人關係應以師徒相比,藍董傳授她許多生意上的談判謀略與技巧,運用在商業交流上堪稱利器。

邱于芸認為,藍俊昇之於她,就是個兩肋插刀的父執輩。藍董對於英式教育給予自由、培養自信頗表信賴。在與英國合作貿易業務中,英國的律法、合約與保險制度,都讓藍董感受到英國人的自重而後人重,這使得接受英國高等教育的邱于芸,更增加幾分正向力。

藍俊昇總是氣魄地告訴邱于芸:「沒關係!多少錢?我幫妳」,到後來也像是同仇敵愾地為了爭一口氣。藍董這筆私募的金額,遠遠大過原來對台開的投資。他原持有5、6萬張台開股票,接著力挺至10萬張,截至目前,已購入20萬張。他抱著讓邱于芸背水一戰的心理,要以這筆資金換取她拯救的空間與時間。對於一家正經歷下市過程的公司,他告訴邱于芸:「讓妳救救看,不行也讓妳學學」。藍董用他的方式,無極限地訓練一個專業經理人。

藍董對台開的鼎力相助,邱于芸銘感五內。

「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她告訴自己。

新聞照來源:邱于芸提供、資料照片、CNEWS 匯流新聞網記者康宏昌、劉宇軒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獨家】風光一甲子淪下市窘境  邱于芸談台開五位關鍵決策者

【匯流獨家】台開邱于芸:我面對,我接受,我解決,捨我其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