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鴻海夏普聯手合資 進軍醫療領域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傳鴻海夏普聯手合資 進軍醫療領域
  • 字級
傳鴻海夏普聯手合資 進軍醫療領域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彥瑾綜合報導

繼面板事業合作後,鴻海夏普又傳出有新動向。據日本媒體日前透露,鴻海與夏普計劃於今年底合資成立新公司,聯手布局海外醫療健康市場。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引述消息來源稱,鴻海與夏普正在討論合資,計畫於2016年底前成立專攻醫療保健領域的新公司,雙方出資數目相近,目前正在進行協商階段。

報導指出,鴻海與夏普都看好醫療領域的發展性,夏普很早就運用其半導體和感測器技術,開發出超音波清洗裝置等醫療器材,在日本具有一定銷量;未來若與鴻海在醫療領域合作,將可拓展其海外市場通路,同時也可與鴻海技術結盟,與鴻海旗下負責醫療測試設備的部門合作,共同在醫材相關技術上進行研發。

鴻海方面,董事長郭台銘往醫療市場布局一直動作頻頻,包括旗下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台大合作興建癌症醫院,9月時郭台銘也宣布,將擴大布局醫療生技之精準醫療,啟動「攻克癌症登月計畫 Cancer MoonShot 2020」,達成預防、治療癌症目標並開發抗癌新藥的目標。

不久前,鴻海集團自動化技委會總經理戴家鵬也表示,鴻海正加速自動化生產的步伐,擴張機器人產線的運用範圍,除了工業機器人之外,也將會布局醫療機器人應用。

分析認為,現在科技業「微利化」已成趨勢,因此各大廠開始憑藉自身技術優勢,積極跨足生技醫療領域,包括開發照護用醫療機器人、醫療用鏡頭等,希望能打造出另一條業績成長曲線,搶食新興醫療需求的商機大餅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