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全面進攻烏克蘭 最強駭客組織宣布「參戰」直接癱瘓官媒網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俄軍全面進攻烏克蘭 最強駭客組織宣布「參戰」直接癱瘓官媒網站
俄軍全面進攻烏克蘭 最強駭客組織宣布「參戰」直接癱瘓官媒網站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烏俄戰爭開打,引起國際各界關注。為了聲援烏克蘭人民,日前全球最大的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透過官方推特表示,將聲援烏克蘭人民,對俄羅斯發起網路戰爭。

由於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正式開打,匿名者因反對戰爭與殖民主義,今(25)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們將會與人民站在一起,將針對俄羅斯政府展開網路攻擊。匿名者表示,幾個俄羅斯政府網站已被關閉,並刪除 @fasrussia,他們表示,絕對支援烏克蘭人民,並且呼籲不要再向人民隱瞞真相了。

除此之外,匿名者已經集體關閉俄羅斯宣傳台RT News的網站。同時,俄羅斯當地的網路供應商 Com2Com、PTT-Teleport Moscow、RELCOM 等,也將成為攻擊的目標。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實體戰爭,烏俄兩地也進行網路大戰。根據外媒報導,俄羅斯軍方、政府網站的載入速度非常慢,甚至沒有辦法開啟,同樣地,烏克蘭的網站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恐怕戰爭已經蔓延至 DDoS 進攻。

台灣方面,外交部在俄烏戰事爆發前已8度發布旅遊警示,不斷呼籲在烏國人儘速離開烏克蘭,或前往西烏地區避難。此外,外交部表示,關於中國駐烏克蘭大使館公告將安排載送包含我國人在內的撤僑專機離烏,再次證明中國政府藉烏克蘭國難,操弄政治宣傳及惡意散佈錯假訊息,企圖詆毀我國政府形象及貶損外交部保僑護僑的努力,徒增我國政府與人民的反感。

外交部強調已責成我國兩駐處持續與撤往西烏地區及仍滯留在烏克蘭的僑民保持密切聯繫,在尊重他們的意願及需求下,協助撤離並提供所需的協助,確保國人安全。外交部再度籲請我國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所有仍在烏克蘭境內的國人應儘速離境、或至少先前往西烏地區避險,以免遭受戰火波及。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析/普丁開戰烏克蘭悖常理 或以有限戰爭收尾 避與北約交鋒

俄羅斯進攻烏克蘭!首都基輔淪戰區 西方:普丁選擇流血道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