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到工程款大聲公討債 見警拔腿跑涉觸社維法被逮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拿不到工程款大聲公討債 見警拔腿跑涉觸社維法被逮
拿不到工程款大聲公討債 見警拔腿跑涉觸社維法被逮

拿不到工程款大聲公討債 見警拔腿跑涉觸社維法被逮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4名建築工地工人疑因承包商未如期支付工程款,竟相約到廠商位於新北市中區福美路住處樓下,拿著大聲公高聲量討債,由於音量過大附近鄰居不堪其擾報警。轄區中和警分局員警到場了解,沒想到4人看到警察拔腿就跑,但因討債行為疑涉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員警仍一一將人逮回裁罰。

中和警分局表示,日前晚間10時44分左右轄區中原派出所員警獲報,在轄內福美路巷弄內,疑有人透過大聲公播放討債錄音,由於時值深夜部分已休息的住戶,先後被高分貝的聲量吵醒,在不堪其擾下只好報警處理。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場了解,發現25歲呂姓男子、陳姓男子、26歲蔡姓男子、21歲莊姓男子在場,正透過大聲公播放討債錄音,但4人一見到警察到場竟拔腿就跑一哄而散,員警則展現強勢作為,一一尾隨將人逮回警局調查。

警方表示,原來4人都是工地工人,因工地承包商未依約支付工程款30餘萬元,直到過完農曆春節都還沒拿到錢,氣憤之餘才會想到以大聲公催債方式,逼承包商交錢。但員警調查後發現,承包商根本不住在福美路一帶,4人不但找錯地方還因觸犯了社維法被裁罰,實在得不償失。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力膠囊獲國際專利 美格綠能解決綠電痛點力拚淨零碳排

深夜騎單車找目標 通緝犯學蜘蛛人爬窗潛屋行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