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騎單車找目標 通緝犯學蜘蛛人爬窗潛屋行竊 - 匯流新聞網

NEWS

深夜騎單車找目標 通緝犯學蜘蛛人爬窗潛屋行竊
深夜騎單車找目標 通緝犯學蜘蛛人爬窗潛屋行竊

深夜騎單車找目標 通緝犯學蜘蛛人爬窗潛屋行竊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1名盧姓慣竊涉嫌經常於深夜,騎自行車在台北市區找尋下手目標,遇到狹小巷弄就將自行車停放於馬路,獨自步行進入巷弄觀察環境,只要發現住家後巷窗戶留有空隙,就學起蜘蛛人攀爬至2樓破窗侵入行竊。北市中正一警分局員警循線鎖定盧嫌常出沒的地點,埋伏多日後見嫌犯又騎自行車出現,隨即上前逮人。初步清查,盧嫌不但遭法院通緝中,而且至少涉及3起竊案,已擴大清查中。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區忠孝東路派出所員警日前獲報,位於中正區臨沂街內一戶2樓住家疑遭人破窗侵入行竊。經員警到場了解,林姓屋主早上睡醒發現,房間內物品散落在客廳,部分抽屜也疑遭人打開翻動,清點後現金則短少了約新台幣9000餘元。員警勘查現場環境,依調查結果鎖定歹徒逃逸路線及作案穿著,比對出1名盧姓慣竊涉有重嫌。

深夜騎單車找目標 通緝犯學蜘蛛人爬窗潛屋行竊 11

警方表示,經警方調閱被害人住家周邊監視器,發現犯嫌為避免遭警方鎖定行蹤,常深夜騎自行車找尋下手目標,遇到狹小巷弄就將自行車停放於馬路,獨自步行進入巷弄觀察環境。林姓屋主住家後巷窗戶失竊當天,疑疏忽留有空隙,竊嫌就趁住戶休息之際,學起蜘蛛人攀爬至2樓破窗侵入行竊。員警鎖定盧嫌常出沒地點埋伏多日,見盧嫌再騎自行車現蹤即上前盤查,盧嫌見員警出現一度心虛企圖逃跑,仍遭員警迅速壓制逮捕。

警方表示,盧嫌落網後坦承因缺錢花用才犯案,在中正區還疑似涉及其他2家店家竊案。清查身分後也發現,盧嫌還因他案遭通緝在案。全案訊後已依加重竊盜罪及竊盜通緝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民眾外出或休息務必將住家門窗確實上鎖,以免遭竊嫌入侵行竊;對於任何影響民眾生命、身體、財產安全的犯罪行為,絕對嚴正執法查緝到案,用心守護轄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line揪團揭密 用戶最愛美食旅遊還有居家婦幼類型

出海漁船沒有漁獲 警查獲密封夾層藏安毒逾700公斤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