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漁船沒有漁獲 警查獲密封夾層藏安毒逾700公斤 - 匯流新聞網

NEWS

出海漁船沒有漁獲 警查獲密封夾層藏安毒逾700公斤
出海漁船沒有漁獲 警查獲密封夾層藏安毒逾700公斤

出海漁船沒有漁獲 警查獲密封夾層藏安毒逾700公斤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去年9月分析大數據資料發現,有販毒集團利用漁船走私毒品,經專案人員調閱相關資料分析,發現1名陳姓船東及隨行船員多次開船出入港,卻一直沒有漁獲,十分怪異。警方表示,經長期蒐證埋伏,等陳姓船東再次出海後,循線於宜蘭縣烏石漁港,當場查獲毒品安非他命計33大袋650包,總毛重719.9公斤,砂輪機、手機、安非他命、玻璃球3支等。

市刑大表示,經專案人員調閱相關資料分析,發現主嫌陳姓男子及隨行船員有多次出入港紀錄,但均未捕有漁獲,明顯有違常理。經長期蒐證發現,陳嫌極有可能利用漁船由宜蘭縣烏石漁港前往外海,與國外毒梟交易偷運毒品走私入境。除組成專案小組積極偵辦,由於事涉漁船走私,也協請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二海巡隊共同偵辦。

出海漁船沒有漁獲 警查獲密封夾層藏安毒逾700公斤 15

警方表示,專案小組在陳嫌於去年10月底,再次駕駛漁船出海運毒之際,派員埋伏守候,最後在11月1日中午發現陳嫌駕駛漁船入港,等船隻停靠碼頭安檢之際,專案人員上前登船搜索,經數小時鍥而不捨搜尋,當場查扣毒品安非他命共計33大袋650包總毛重719.9公斤。全案訊後將陳嫌等2人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懲治走私條例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出海漁船沒有漁獲 警查獲密封夾層藏安毒逾700公斤 17

警方表示,陳嫌為防制警方查緝,還將毒品藏匿於淡水船艙夾板下的密封夾層內,再使用FRP材質環氧樹脂,企圖藉由氣味影響偵蒐犬的搜查,而且上方也擺放大量雜物,逃避安檢及掩飾毒品藏匿處。初步估計查獲的安非他命毛重約719.9公斤市價超過20億元以上,以每人施用1公克計算,可供約70萬人次施用。

台北市警局呼籲,掃蕩毒品,維護治安是持續推動的治安重點,毒品危害社會治安及民眾身體健康甚鉅,不法分子切勿心存僥倖,警方將持續加強查緝力道,展現掃蕩毒品之決心。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台灣房市熱滾滾 房產女王作家小彤預估還會漲

捐車給警專 苗栗縣議員鄭聚然盼能提升教學量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