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北條通商圈 巷仔內的百年 魚庒 鰻料理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中山北條通商圈 巷仔內的百年 魚庒 鰻料理
  • 字級
中山北條通商圈 巷仔內的百年 魚庒 鰻料理

匯流新聞網 陳啟仁/報導

百年絕品鰻魚飯「魚庒」於今日(3/21)上午11:00正式於台北市條通商圈開幕。開幕餐會現場貴賓雲集,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先生、國民黨立法委員楊鎮浯委員、民進黨蔡易餘委員、時代力量徐永明委員以及三立新聞台主播林楚茵小姐皆蒞臨餐會現場,一同為日本百年老店魚庒在台灣的誕生舉杯喝采!

032201
飯野信一(左一) 翁章梁副主委(左二) 蔡易餘立委(左三) 飯野健三(中)
吳啟源董事長(右三) 徐永明立委(右二) 楊鎮浯立委(右一)

現場餐會中副主委翁章梁先生讚賞魚庒來台誕生象徵著關係密切的台日交流更往前邁進一步,尤其埼玉魚庒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啟源先生將台灣現產的鰻魚食材,完美地結合日本百年傳統鰻魚技藝料理,將台日的飲食文化做更密切的融合。

創業自江戶時期至今,魚庒已有超過130年歷史,位於埼玉縣蓮田市的魚庒老店,從裡到外延續著江戶時代的風貌,帶著沉靜古樸的歷史氛圍,傳承到現在已經是第五代。據一、二代老闆提到,日本關東最好的鰻魚來自東京灣,埼玉縣佔地利之便,可以取得很好的鰻魚食材,淋上醬油蒲燒,鮮甜美味的鰻魚飯,在當時廣受歡迎,成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文化。

而魚庒鰻魚飯最為人津津樂道的,在於代代相傳的精華「蒲燒醬汁」,歷經長時間熬煮,滋味濃稠甘甜、色澤油亮,彷彿晶瑩剔透的黑色瞳孔般誘人,加上定期添煮,保留老醬後韻及新醬的甘醇,融入130多年的精華,成為別家複製不來的獨特風味。

032202
魚庒 鰻重料理

今日餐會現場,日本魚庒「四代目」飯野健三先生與「五代目」飯野信一先生親自從日本來台,也特別邀請到在日本魚庒超過19年的職人來台灣掌廚,外場服務人員也都是通曉日文的日籍或台籍人員,要把日本本店的百年美味帶給台灣顧客,料理手法原汁原味與日本無差別,每一口吃進嘴裡都是滿滿鮮味,搭配甘中帶鹹、甜而不膩的醬汁,沁入晶瑩飽滿的白飯,富含油脂的鰻魚經過炭火燒烤後油亮可口,大口送入嘴中,瞬間充滿香Q的鮮甜滋味。現場嘉賓在悠揚的台日曲目樂聲伴奏中,品嚐著高級鰻料理,交織出精緻的美食饗宴!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