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世界展望會展曝光難民實況 烏克蘭少婦「想回家,但回不去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有影】世界展望會展曝光難民實況 烏克蘭少婦「想回家,但回不去了」
【有影】世界展望會展曝光難民實況 烏克蘭少婦「想回家,但回不去了」

【有影】世界展望會展曝光難民實況 烏克蘭少婦「想回家,但回不去了」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王聿瀠 / 台北報導

自俄羅斯在上月24日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已有超過250萬難民逃離烏克蘭,成為二戰後歐洲增幅最快的難民危機,世界展望會第一時間展開緊急救援行動,回應難民各項急迫需要。

在羅馬尼亞邊界,17歲的少年西蒙及帶著三個孩子逃離的堅強母親茱莉亞向世界展望會傾訴心聲,訴說他們在逃難路上遭遇的艱難、內心的焦慮、現下的缺乏,以及對未來的徬徨,也真實呈現了邊界的情況。

茱莉亞受訪表示,孩子們問她為何一家人要躲躲藏藏?她一路設法安慰孩子,希望降低孩子心中的負面影響,「我盡量不告訴他們這是一場戰爭,炸彈、槍聲、戰機從我們頭頂上飛過,當我們試著不恐慌,他們就不知道戰爭是甚麼」,茱莉亞邊說邊流淚,縱使明白回不了烏克蘭,但還是由心許願能回到曾經最溫暖、堅實的家。

西蒙也透露,移動過程十分艱辛,因匆忙離開家,僅帶著隨身物品,幾乎兩手空空就來到避難區,但年僅17歲的他,對未來仍懷抱希望,「現在我想忘記過去,開始新生活。」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李紹齡表示,兒童及婦女常是戰火衝突下最容易被忽略,也是最可能遭受嚴重侵害的一群,呼籲國人持續關注烏克蘭危機中最脆弱兒童及婦女的需要,支持世界展望會的人道救援行動。

照片來源:世界展望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克蘭戰爭/美國援烏兩億美元軍備 法德無法說服俄羅斯普丁停火

烏克蘭戰爭/俄烏外長交涉無果 普丁考慮沒收出走外資資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