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爭/美國援烏兩億美元軍備 法德無法說服俄羅斯普丁停火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烏克蘭戰爭/美國援烏兩億美元軍備 法德無法說服俄羅斯普丁停火
烏克蘭戰爭/美國援烏兩億美元軍備 法德無法說服俄羅斯普丁停火

烏克蘭戰爭/美國援烏兩億美元軍備 法德無法說服俄羅斯普丁停火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據《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紐時)報導,俄羅斯軍隊在當地時間3月12日加強針對烏克蘭城鎮的轟炸行動,原因在於美國無視莫斯科當局的不滿,宣布提供烏克蘭約兩億美元的武器裝備,援助烏克蘭持續抵抗俄羅斯侵略。

烏克蘭守軍和俄羅斯軍隊已在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郊區展開激烈戰鬥,當地烏國居民緊急帶著身家財產,試圖逃離戰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譴責俄軍行徑,稱俄軍試圖破壞烏克蘭人民的抵抗意志,且俄軍正對烏克蘭發動一場「毀滅性的戰爭」(A war of annihilation)。此外,澤倫斯基首度公開談論自俄烏進入戰爭以來烏克蘭軍隊陣亡人數,他說,估計有 1,300 名烏克蘭士兵在戰爭中喪生。

然而,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戰況陷入膠著,烏克蘭軍持續堅守並予以反擊,讓莫斯科當局決定「調整戰略」(the assaults reinforced Moscow’s strategic turn),增加無差別砲擊「平民目標」(civilian targets)。

美國宣布提供烏克蘭,包括用以打擊戰機和坦克的軍備的時間點,則是俄羅斯軍方宣布烏克蘭運送武器的車隊將成為俄軍攻擊目標後不久。由於俄羅斯軍隊無法迅速取得制空、制海和地面控制權接管該國,俄羅斯軍隊部署導彈、火箭和炸彈,摧毀烏克蘭民宅、學校、工廠和醫院等「非軍事設施」,增加烏克蘭平民的屠殺和苦難,導致烏克蘭迄今超過250 萬人逃離國家。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被圍困的馬里烏波爾市(Mariupol)遭受的苦難尤其嚴重,該市正在經歷「地球上最嚴重的人道主義災難」。自俄羅斯開始圍攻馬里烏波爾以來,至少有 1,582 名平民喪生,該市居民正於生存邊緣掙扎,被迫將罹難者埋在萬人坑中。

紐時引用一名在馬里烏波爾無國界醫生組織工作的工作人員說法,表示「一個多星期,甚至可能10天,都沒有飲用水和任何藥物。我們看到有人因缺乏藥物而死亡,而馬里烏波爾內部有很多這樣的人。」

烏克蘭戰爭/美國援烏兩億美元軍備 法德無法說服俄羅斯普丁停火 11

據法國政府對外說法,指出在長達90分鐘,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德國總理蕭茲與俄國總統普丁的交涉中,敦促普丁接受立即停火的提議,但普丁沒有表現出停止戰爭的意願,他將衝突的責任推給了烏克蘭,並且聽起來「決意實現他的目標」。

此外,最新動態顯示,俄軍在當地時間3月13日(週日)向烏克蘭西部的一座基地發射共八枚導彈,但週日的襲擊表明俄羅斯的目標範圍正擴及烏克蘭全國。

照片來源:Hanna Liubakova Twitter、KyivPost Twitter、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烏克蘭戰爭/俄烏外長交涉無果 普丁考慮沒收出走外資資產

【屈彥辰專欄】烏克蘭男孩的眼淚 被俄羅斯撬動的歷史齒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