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繼Note7之後,Samsung Pay也支援虹膜辨識?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三星繼Note7之後,Samsung Pay也支援虹膜辨識?
三星繼Note7之後,Samsung Pay也支援虹膜辨識?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三星Note7推出時主打虹膜辨識技術,透過相機鏡頭掃描人類眼球就可以解鎖,現在連Samsung Pay也將導入這項技術,只要動動眼球就可以付錢,會不會太方便?

Note7實測虹膜辨識【點我】三星表示,每個人的虹膜紋路都是獨一無二的,主要由血管、神經、肌纖維與色素細胞組成,非常複雜。所以,虹膜辨識技術可以透過眼球虹膜上的皺褶紋路來辨識使用者,比指紋辨識技術更為安全。不過,經過測試之後,不管是在陰暗處、強光或是眼鏡的使用下,或多或少還是會受到影響。

根據《SamMobile》報導,Samsung Pay在最新的2.3版本中不僅支援更多禮品卡以及會員卡,提升便利性,更重要的是新增了對虹膜辨識的功能。三星表示,虹膜辨識技術不會被照片所蒙騙,保證用戶資料的安全性。不過,實際效用如何也還是未知數。

Samsung Pay與Apple Pay、Android Pay並列為目前三大國際行動支付,不過由於Samsung Pay其技術上並不需要NFC感應,也因此可以支援傳統信用卡裝置,在市場上擁有優勢,不過,目前僅限於Note7機種使用。

只能說科技發展真的神速,幾年前的人們應該都沒想過竟然透過一根手指甚至眨眼睛就可以付錢了吧。隨著金管會的政策開放,Apple Pay、Android Pay與Samsung Pay最快將於今年9月底正式在台開放,這也讓不少消費者保持相當高的期待。三種Pay齊登台,看看怎麼使用?【點我】

新聞照來源:擷取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