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需求大!SanDisk 推出1 TB記憶卡 - 匯流新聞網

LIFE

市場需求大!SanDisk 推出1 TB記憶卡
  • 字級
市場需求大!SanDisk 推出1 TB記憶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SanDisk沒有極限,2014年在德國 Photokina 活動上展出了512GB的SDXC記憶卡之後,2016年又展出了容量高達1TB的SDXC記憶卡。

隨著市場對容量需求越來越大,廠商推出更大容量記憶卡的頻率越來越高,SanDisk此次推出的1TB記憶卡售價、詳細規格方面都還沒公佈,要等到正式推出才能揭曉。

相機畫素不斷提升、錄影的解析度也不斷提高,還有VR 360影像、4K、8K影片需求,要是記憶卡容量過小,就必須經常更換,或是錄影過程中會因為容量不足中斷,對於消費者來說,的確是越來越需要容量大一些的記憶卡。

SanDisk推出的這款1TB記憶卡是目前全球容量最大的SD記憶卡,《THE VERGE》指出,這比目前許多人在使用的筆記型電腦的硬碟容量都來得高。

Western Digital在今年收購了SanDisk,現場人員表示,2000年時,SanDisk發表了第一款「64MB」的SD記憶卡,現在又推出1TB版本記憶卡,容量在16年之間成長了16384倍,是記憶卡產業界的里程碑。

不過,這款1TB記憶卡卻也不是盡善盡美的,它肯定會有個驚人的天價,又因為容量過高,讀取及編寫速度也會相對較慢,再加上因為你可能因為永遠用不完這些容量所以不曾更換過記憶卡,這也就意味著,要是這張記憶卡遺失了,存在這上面的所有東西就什麼都沒了…。

實際規格可能在10~11月份公開詳細情報。

消息來源:
[ THE VERGE ]:SanDisk’s 1TB SD card has more storage than your laptop

新聞照來源:www.sandis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