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Nokia216手機,實體按鍵好親切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發表Nokia216手機,實體按鍵好親切
  • 字級
微軟發表Nokia216手機,實體按鍵好親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微軟近日推出了一款NOKIA手機:Nokia 216,懷舊的「實體按鍵」引起話題。

Nokia 216是一個「基本到不行」的手機,鎖定新興手機市場:印度。

在智慧型手機不斷強調相機畫素有多高多高的現在,Nokia 216前後鏡頭都只有30萬畫素!(該說是有前鏡頭就很好了嗎),而且還配置了被蘋果說是「恐龍時代的玩意兒」3.5mm耳機接孔喔。

Nokia 216配置了2.4吋螢幕(解析度320 x 240),可支援擴充microSD卡最高 32GB,1020mAh電池最長可待機24天,可以連續講18小時電話,或聽47小時音樂,就這方面而言,狠甩現在智慧型手機好幾條街啊,雙卡版本還內建FM收音機!也支援藍芽耳機。

Nokia 216的作業系統Series 30+,這是基於Opera Mini 瀏覽器下運行的作業平台,可以透過Opera商店下載App、遊戲等。

毫不意外地,Nokia 216只支援2G網路,沒有Wi-Fi功能。

Nokia 216又將實體按鍵帶來我們的面前,現在的小孩(?)可能對於手機實體按鍵沒有一丁點的回憶,沒辦法體會那種「要輸入一個注音就要按好幾次同一個按鍵」的感受、或者學生時期與同儕之間的手速、盲打大比拚,而且實體按鍵按下去的回饋感更是現在虛擬按鍵無法取代的。

不過,Nokia功能手機業務已授予了富士康,將在2016年下半完成交易,這之前,Nokia 216或許將是最後一支微軟Nokia手機。

下個月,Nokia 216將在印度開賣,佛心起售價37美元(台幣1170元),有黑、白、藍三種配色,令人羨慕的是,香港竟然有銷售!台灣消費者若有興趣,恐怕還要再等進一步消息了。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