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策略佈局未來  東洋總座侯靜蘭:帶領公司邁向國際化目標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三大策略佈局未來  東洋總座侯靜蘭:帶領公司邁向國際化目標
三大策略佈局未來  東洋總座侯靜蘭:帶領公司邁向國際化目標

三大策略佈局未來  東洋總座侯靜蘭:帶領公司邁向國際化目標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4月18日上任至今,台灣東洋新任總座侯靜蘭今(1)日首次舉行媒體見面會。侯靜蘭認為,台灣生技產業在高技術門檻的新藥研發技術、市場行銷、智慧醫療等面向都有繼續發展的優勢;希望透過新藥上市、海內外市場布局、研發製造代工等三項重要策略,使台灣東洋達到穩定成長及邁向國際的雙重目標。

曾任諾華腫瘤亞洲區負責人,侯靜蘭具有30年國際藥品營銷以及企業教練管理專才的經驗,為成立62年的本土藥廠台灣東洋,制定出邁向國際的具體計畫。她表示,從新加坡回到台灣,就是希望協助台灣東洋導入創新,進一步為台灣生技產業帶來新的發展模式。

侯靜蘭分享領導哲學,認為領導者最重要的是「帶人帶心」,其次才是建立公司制度與管理。無論是帶領亞洲團隊或台灣東洋團隊,強調自己會先描繪團隊工作願景並藉此激發團隊熱情,最後再根據組織特色制定戰略目標,發展員工能力加上跨部門協同合作,共同達成預定目標。

侯靜蘭表示,十分認同董事長林全說過:「生技藥業應回歸關心健康本質」,所以決定回到台灣加入台灣東洋。尤其高品質產品、創新能力以及良好的誠信形象,是邁向國際化不可或缺的條件,台灣東洋會持續完整特定領域產品線與強化困難學名藥領域的發展,進一步讓高品質產品銷售於海內外等重要市場,讓公司在營運和利潤同時增長之餘,還能不斷創新以提升整體經濟規模。

爲了提供醫病更多、更好的選擇,侯靜蘭表示,今年台灣東洋除了陸續推出新的學名藥物之外,也與國際知名藥廠合作引進新世代的抗生素和新型麻醉鎮靜藥物;代理的細胞流感疫苗日前也獲食藥署新增核准適應症可用於6個月至3歲嬰幼兒;另外,爲滿足與照顧銀髮長輩的防疫需求,含佐劑的新型流感疫苗也規劃於明年上市,將以完整的產品組合為國人健康盡心力。

綜觀國際醫療發展趨勢,侯靜蘭認為,智慧醫療是下一個醫學里程碑,台灣電子科技產業和數位科技表現突出,臨床醫療應用上還有相當大的成長空間。所以目前除了與緯創醫學合作智慧輔具的推廣外,也為跨足智慧醫療領域開始預做準備。深信只要台灣東洋在持續創新突破,定能為全球醫護提供更多解決方案也能提升病患生活品質。

加入公司約100天,侯靜蘭認為台灣東洋穩健踏實、信實可靠的企業文化,受到許多國際藥品公司青睞,因此將從策略合作、發展新藥研發、投入CDMO等優勢基礎上,開闢新的發展模式,要與全球策略夥伴合作並藉品牌結盟共創雙贏,為全球醫病提供更多、更好的解決方案。

新聞照來源:CNEWS記者胡照鑫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東洋Q2法說會  侯靜蘭:透過三大成長動能帶領公司邁向國際

台灣東洋每股配現金股利3元 營運報雙喜 林全:以前瞻性眼光專注本業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