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五漢三結疫,指揮中心氣質有待加強!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五漢三結疫,指揮中心氣質有待加強!
【藍蝴蝶專欄】五漢三結疫,指揮中心氣質有待加強!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月 12日證實指揮官陳時中確診後,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以及發言人莊人祥,相繼碓診。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舉辦防疫紀錄片首映暨防疫獎章頒獎典禮,陳時中看完紀錄片後,特別以台語致詞表示:「台灣人氣質好,靠著我們的氣質可以打敗病毒」。

今天,剛好有個機會,讓民眾能夠仔細評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官員,誰的氣質指數更高。

6月12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指揮官陳時中確診,陳時中高齡68歲、有60年抽菸史,還曾裝過心臟支架,屬於新冠肺炎的高危險群。

三日後,陳時中主動連繫友好媒體《自由電子報》透露自己確診後發燒3天,目前燒已退了,但身體仍會痠痛,還有咳嗽的症狀,而且咳起來骨頭會痛,有按醫囑服用默沙東的口服抗病毒藥物「莫納皮拉韋」。

陳時中確診後2日,社區防疫組組長薛瑞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以及發言人莊人祥等3人亦傳出碓診。其中,薛瑞元無症狀;王必勝出現鼻塞、喉嚨痛等症狀;莊人祥出現喉嚨癢、咳嗽、發冷等症狀。

既有關「打敗病毒」,則這場賽事便以「氣質」取勝。

不得不說,陳時中為了不想奪得「氣質」美名,根本作足了超前佈署,除了先天68歲高齡優勢,再有後天的60年菸酒接觸史、安裝心臟支架、免打草稿之幹話語錄、公然幹譙藝人、無罩K歌暢飲、接種最弱疫苗組合「AZ+AZ+高端」,以及與小英總統會面脫鞋搓腳……等等,一路走來的每一步,完全與「氣質」沾不上邊,實在很懂廢!?

怪不得,Omicron 病毒迅速、突破性攻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反觀,國民女婿就不同了。

原「五漢廢言」記者會成員接連確診後,記者會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但陳不具醫學公衛背景,外界視為非適當人選、接連罵翻,記者會才改由代發言人羅一鈞獨挑大樑。

國民女婿羅一鈞態度謙和,口條清晰,有事說事,不擺官譜,不講幹話,就算沒有陳時中等綠老漢在場幫襯,也能夠四平八穩的把具體內容,說清楚、講明白。

所以,論「氣質」,從民眾及予國民女婿的正向回饋,便不難得知他的高人氣及口碑。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爆發疫情之後,台灣民眾很擔心羅一鈞會成為唯一「氣質被病毒打敗」的官員。

談到這裡,我們必須嚴肅地請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你的邏輯是對的嗎?台灣人氣質好,真可打敗病毒嗎?國際社會真有人用氣質對抗病毒嗎?

台灣人心裡很清楚,當病毒危機來臨時,是誰讓我們所處國度受到嚴重威脅,是誰沒把人民的聲音聽進心中!

防疫、抗疫工作不只對台灣重要,對國際亦同等重要,此刻上天給予陳時中那拳重擊(確診),或是希望官員們能夠因為切身之痛,及早喚起小英政府官員們苦民所苦的同理心與些許政治良知!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綠友友應行「類蘇貞昌」方案,為全球女神「白沙屯媽祖」護航出征

【藍蝴蝶專欄】「火化之亂」陳時中大踢鐵板、嚴重內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