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綠友友應行「類蘇貞昌」方案,為全球女神「白沙屯媽祖」護航出征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綠友友應行「類蘇貞昌」方案,為全球女神「白沙屯媽祖」護航出征
【藍蝴蝶專欄】綠友友應行「類蘇貞昌」方案,為全球女神「白沙屯媽祖」護航出征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

台灣本土疫情日漸嚴峻,據衛福部5月29日公佈的統計資料顯示,累計確診1,892,272例,死亡2,056例,其中兒童死亡人數已達10人。

台灣兒科醫學會副祕書長詹聖霖於28日於衛福部疾管署舉辦的「兒童新冠病毒感染警訊症狀與急診處置」研討會指出,自2020年3月到2021年底,美國累計82,798例18歲以下個案,其中66%無症狀、27%輕症、5%中症、2%重症。

以美國模式對比我國內政部2021年統計資料,國內小於18歲的兒童共約4,000,000人為例。保守估計以20%感染、5%中症、2%重症及1.5%死亡率推算,將可能會有800,000人感染、40,000人中症、16,000人重症,以及 840人死亡。

在小英政府缺篩劑、缺疫苗、缺醫療量能、缺治療藥物的情況下,各種科學演算預測均顯示未來狀況不樂觀。台灣家長們個個心急如焚。當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重災區視察,被民眾攔下舉牌「新北的孩童染疫死亡!院長您看到了嗎?」陳情,但蘇院長並沒有停留下來傾聽人民的聲音,反而在隨扈保護下快步離開現場。

然而,蘇貞昌院長頭也不回、夾著尾巴逃跑的高官身影,已然透過鎂光燈直射投映進入人民心中,此瞬間幻化為國人記憶中最為亮眼的烙印。

事實上,早在蘇院長被民眾攔人陳情之前,不乏焦慮、感同身受的藝人郭彥均曾於臉書發文分享醫護友人向他訴苦「這麼多孩子走了」的對話截圖。

截圖內容主要是醫護人員陳述院內的同仁長期沒休息,許多孩子病況越來越慘,「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等情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被問及郭彥均臉書案,蘇強調:

「這種不實的謠言,內容相近類似都由相近的團體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非常不法不宜;同時對於辛苦的防疫工作非常不尊重,並且引起社會恐慌大可不必。我們會加以究責查辦!

同時也希望國人同胞不要相信假訊息,也不要亂傳未經查證的訊息。」

郭彥均臉書案,除了慘遭護衛軍(網軍)出征,過程中被逼得刪文道歉之外,結局更如同藝人徐小可之翻版,飽受政府官員乖張威懾,在自由民主國度裡乍一聽來,簡直不可思議。

無可否認,綠友友們與官員齊心合力,車輪戰術攻擊不同聲音的護主行逕,多數人覺得荒唐透頂,但若改以善念出發,亦非一無是處。

苗粟白沙屯拱天宮媽祖8天7夜進香活動於27日圓滿落幕,可竟有YouTube頻道連發6段影片,指控「媽祖神轎粉紅小超跑是人為在控制的」大家不要被騙了。

為此,拱天宮發出聲明表示,進香期間發現有心人士冒用「白沙屯 拱天宮」與「官方頭旗圖案」製作影片,利用FB與YT及其他網路平台發佈傷害性言論,製作聳動影片混淆視聽,已經侵犯拱天宮的聲譽與權利,目前已到警局備案調查,予以警戒以正視聽。

這不是,蘇貞昌與神明的和解機會來了!

不得不說,女神媽姐真的很猛,祂不僅是航海守護神,早期流傳有助戰、平亂、除瘟疫、病蟲害、降雨、治病、救災等多重功能,今時還兼具婚姻、生育、護幼等母性象徵,台灣民眾心靈依賴的重要對象。

不可諱言,目前全台灣「屈一人之下,伸萬人之上」惟蘇貞昌也。

也就是說,現此時蘇貞昌的政治權力與網軍服務內容包山包海,尤其在疫情嚴峻、孩童面臨挑戰的時代,倘若蘇願花時間與轄內兵馬好好聊聊,研擬「類蘇貞昌」護航方案,來保護全球女神「媽祖」,說不定真可化解些許神明們的不甚諒解,以及民間那股「蘇貞昌騙神明」的不良印象哩!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CDC指揮官防疫神話「控制得宜」,一秒惹怒暖男市長?

【藍蝴蝶專欄】大型翻車! 全世界目擊「辣台寶寶」被「美國爸爸」放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