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經濟國防夥伴都選誰?民眾:歐、美、俄、中排第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經濟國防夥伴都選誰?民眾:歐、美、俄、中排第一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經濟國防夥伴都選誰?民眾:歐、美、俄、中排第一

hands-333121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研究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公佈了國家經濟戰略合作夥伴調查,結果發現,該國多數民眾首選的經濟與安全合作夥伴皆為歐盟、美國、中國、俄羅斯,並且多數韓人也認為自己十分注重與美國之間的夥伴關係,顯示該國確與美交好,無論是在經濟還是國家安全方面都非常依賴與其的關係。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大規模爆發影響世界經濟後,大多數國家的人民與政要機關首長都開始意識到了自家國防安全與重啟經濟的重要性,也因此,韓國在針對友好國家進行一連串統計後,方得出與歐、美、俄、中交好的數據,顯示當前該國與這幾個強國之間良好關係依舊,前景可期。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共有31%的民眾將歐盟選為重要經濟夥伴,並有27%的韓人轉而選擇美國,加上另外19%選擇中國、10%選擇俄羅斯的韓國民眾比例,顯示該國民眾十分清晰的了解到世界經濟形勢是圍繞這幾國運轉,因此格外重視與其之合作。

此外,當被問及對國防安全合作夥伴的選擇時,則有33%的韓人首選美國、26%的民眾選擇歐盟,加上另外16%選擇俄羅斯、11%選擇中國的韓人比例,顯示這幾國目前的軍事實力依舊是在世界上排行前段的優等生,因此才得到多數韓國民眾青睞,紛紛做出選擇希望能與他們合作。

本次韓國的經濟戰略合作夥伴調查,是南韓研究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於1月5日公布、去年8月23日至3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韓國19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3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防疫政策實行半年多感覺如何?港人:不支持、不滿意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風向變了!國會襲擊事件兩年後 部分美人不再咎責於川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