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時隔多年英人為何「悔脫歐」?民眾:因為實在難生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時隔多年英人為何「悔脫歐」?民眾:因為實在難生活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時隔多年英人為何「悔脫歐」?民眾:因為實在難生活

european-union-1493894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YouGov輿觀調查公佈了民眾脫歐意見改變的原因調查,結果發現,當前之所以有許多英國人都對脫歐感到後悔,是因為與其「分手」後英國便受到了嚴重的經濟衝擊,並有一批人表示,自己當初是高估了脫歐帶來的好處,顯示英人「悔脫歐」的因由雖各種各樣,但無論如何都離不開生活上的不便。

最近幾周英國狂掀「後悔潮」,在正式脫歐兩年多後紛紛表明自己當初做錯選擇,然時隔多年後致使英人再度想起並言及悔意的因由,除了有脫歐後的經濟困境影響民眾生計,還有跨境工作的不易與勞工短缺的嚴重問題,顯示該國人民此刻之「悔」並非空穴來風,而是實實在在的遭遇了生活衝擊才如此表達。

調查顯示,當前在英國,共有25%的民眾表明,自從脫歐後,他們就有一種「國家在走下坡路」的普遍感覺,並有19%的英人表示,他們之所以後悔脫歐是因為當前的經濟狀況實在太糟而且生活成本不斷上升,加上另有11%的英國民眾稱自己當初高估了脫歐帶來的好處,顯示英人悔意甚深,且有理有據。

此外,還有10%的英國人之所以後悔脫歐,是因為貿易與企業限制問題影響生計與生活,加上另有5%的英人提及脫歐後跨境工作的不易,與3%表明勞工短缺的嚴重問題,顯示除了宏觀的國家、經濟現狀變革外,多數英國人之所以後悔脫歐的決定還是與個人生活因素有關。

本次英國民眾脫歐意見改變的原因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月6日公布、去年11月24日至12月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573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經濟國防夥伴都選誰?民眾:歐、美、俄、中排第一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風向變了!國會襲擊事件兩年後 部分美人不再咎責於川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