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人現都對AI怎麼看?民:發展有限、不足為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人現都對AI怎麼看?民:發展有限、不足為患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韓人現都對AI怎麼看?民:發展有限、不足為患

New Project - 2023-05-26T143508.11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佈了該國民眾對人工智能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即便人工智能已蓬勃發展至此,仍有許多韓國人感覺在自然智能、存在智能與人性化智能方面,AI還遠沒有趕上人類的腳步,顯示韓人並未同他國一般擔憂人工智能的取代性,看待態度也還算樂觀。

自從科技、網路日漸發達後,人工智能便應運而生,並逐步以飯店接待機器人、網路聊天程式等形象出現在人類的生活角落裡,然在大多數韓國人看來,AI僅是在邏輯數理、節奏聲音理解等方面優於人類,而自然相處之道、哲學等能力則還遠沒有趕上人類,說明取代性不高,並不足以構成威脅。

調查顯示,當前在韓國,共有70%的民眾都認為AI在邏輯數理能力方面優於人類,並有49%的韓人認可人工智能在音樂節奏方面優於人類的說法,加上另有68%的韓國民眾表示,在探索生命意義等哲學概念上,他們感覺AI還沒產生超出人類的理解,顯示對韓人而言AI的能力發展有限,尚不足為患。

此外,當被問及AI對人類職場的影響性時,也有78%的韓國民眾表示人工智能將很有可能成為比人類還要好的電腦工程師,加上另有81%的韓人反駁若是做幼稚園老師,則AI遠不可能比人類做得更好,顯示對韓人來說,AI並沒辦法做好需要「情感交流」的工作,部分職業也還有不可取代性。

本次韓國人對人工智能的觀感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5月23日公布、4月21日至2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加曝治安觀感調查 卻發現民眾多覺「與惡越來越近」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中國 陸智庫首曝國際安全觀民調 發現民眾最憂議題竟是「它」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