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受疫情、科技影響後 多數韓人無奈嘆:親者寥寥也沒辦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受疫情、科技影響後 多數韓人無奈嘆:親者寥寥也沒辦法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韓國 受疫情、科技影響後 多數韓人無奈嘆:親者寥寥也沒辦法

New Project - 2023-01-03T113738.49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佈了民眾的情感狀態調查,結果發現,隨著疫情爆發3年後,越來越多韓國民眾都認為自己的人際關係經營情況正在衰退,並且又意維持與朋友、親人之間親密關係的韓人比例也在下降,顯示當前韓國民眾間關係越來越趨於冷漠,並未有起復之象。

自從網路、科技產生爆炸式成長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人民都紛紛變得人手一機,各自都在網路、智慧型手機上尋找快樂,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更拉遠了人們相聚、相處的時間與距離,並令本就對人際關係保守看待的韓人經營慾望降低,前景黯淡。

調查顯示,當前韓國民眾的2022年人際關係評價甚低,不僅放眼望去自己居住地附近可靠的親密友人、熟人數只有平均6.4人,而且對經營人際關係的滿意度也只有6.3分的平均分,顯示當地民眾對親密關係的現狀普遍難以感到滿意,身邊的熟人人數也寥寥可數。

此外,當被問及人際關係的經營情況時,也有59%的韓人表明自己在2022年有刻意疏遠跟某些親朋好友之間的關係,加上另有47%的韓國民眾直接表示自己有斷絕跟某人之間的聯繫,54%的韓國人在經營人際關係時感到疲勞,顯示當前韓國民眾雖然對於自身的情感關係現狀不滿,但也越來越懶得經營。

本次韓國民眾的情感狀態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去年12月28日公布、12月9日至1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公布疫情資訊民調 發現市民多覺「訊息太假太多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經濟不景氣小費現在還給嗎?加人:會看情況付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