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經濟不景氣小費現在還給嗎?加人:會看情況付錢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經濟不景氣小費現在還給嗎?加人:會看情況付錢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經濟不景氣小費現在還給嗎?加人:會看情況付錢

New Project - 2023-01-03T110104.68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加拿大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佈了國人對支付小費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該國大多數受訪者當前都願意給勤快、熱情、服務周到的服務生小費,並不願在看到服務員又閒又冷漠時給予任何費用,甚至會主動離開這家餐廳,顯示當地給小費的習慣仍在,但民眾已逐漸會視情況改變做法。

與我國喜歡前往物美價廉的小店打牙祭不同,在加拿大若是要進餐廳享用美食,顧客會注重的就不僅是食物本身,還有用餐環境的裝潢擺設,以及服務人員工作態度,因此在面對「小費」這一不成文的習慣時,多數加國人雖然不排斥,但仍會視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給予相應報酬。

調查顯示,當提及「現在的餐飲服務員只希望得到小費,但並不努力工作」這個說法時,加拿大當前共有46%的受訪者表示有點同意,21%的人表示非常贊同,並且有21%的民眾表示,如果餐廳繁忙但服務良好,他們會願意支付20%至25%的小費,顯示雖然當地「小費文化」猶在,但國人實行狀況已改變。

此外調查還表明,如果顧客看到服務生當下明顯不忙,則有31%的人表示不會給小費,加上另有54%的加拿大人在餐廳點「外帶」時不會給小費,顯示小費這筆費用的定義仍舊在於工作人員提供的實質服務,因此如果工作人員不忙或未曾服務到顧客,加國人就不會委屈自己硬要給錢。

本次加拿大人對支付小費的意見調查,是Research Co.於去年12月30日公布、12月10日至1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港公布疫情資訊民調 發現市民多覺「訊息太假太多了」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英公佈月經認知大調查 結果發現部分男性竟一問三不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