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買不起!受經濟困境影響 多數加人僅能減少大採購次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買不起!受經濟困境影響 多數加人僅能減少大採購次數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買不起!受經濟困境影響 多數加人僅能減少大採購次數

hangers-185008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Bloomberg委託NANOS公佈了加拿大人對新年大採購的意見調查,結果發現,由於近年屢遭新冠肺炎疫情與經濟困境衝擊,因此有越來越多加國人選擇減少在新的一年裡大採購的次數,並對萬物皆漲唯薪水不漲的情況表達不滿,顯示即便到了新年,加拿大人仍無法對經濟狀況抱持樂觀態度,前景黯淡。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世界諸多國家就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困境,並因此連帶導致了在新的一年裡,加拿大人仍無法對國家財政情況抱持樂觀態度,甚至必須縮衣節食、減少外出買東西的次數才能勉強維持生活,顯示當地的財政問題還有極大的改善空間,未來亦難料。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35%的加拿大人表示他們被迫取消了一次外出大採購,原因是因為最近幾個月嚴重的物價上漲導致他們買不起東西,並有50%的18至34歲年輕人、38%的35至54歲中年人,和23%的55歲以上老年人給出了相同答覆,顯示當地物價上漲情況仍未改善,民眾仍必須縮衣節食。

此外,當被問及在物價上漲情況下自己公司的老闆有無加薪時,也有46%的加拿大人表明自己的雇主並沒有體恤員工給他們加薪,加上僅有7%的加國民眾表示自己的老闆有特別因應上漲霧價給自己調整薪水,顯示多數加拿大人都必須面臨物價上漲、薪水沒漲的「內憂外患」。

本次加拿大人對新年大採購的意見調查,是Bloomberg委託NANOS於1月3日公布、去年12月19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2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新年快樂!泰公佈2023願望調查 發現民眾最盼望「這件事」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我們最棒!歷經整年困苦後 多數巴西人仍對國家十分自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