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新年快樂!泰公佈2023願望調查 發現民眾最盼望「這件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新年快樂!泰公佈2023願望調查 發現民眾最盼望「這件事」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新年快樂!泰公佈2023願望調查 發現民眾最盼望「這件事」

pray-45585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Bangkok Poll公佈了泰國人的2023新年希望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泰國人最希望的是新年國家經濟能蓬勃發展,並希望身體健康、不再被疫情困擾,加上還有部分民眾盼望國人彼此之間都能和平相處,顯示泰人對未來多有盼望,並希望國家與自身都能變得更好。

隨著2022過去,2023也緊接著快速到來,在新的一年裡,泰國民眾不僅希望國家的財政情況能有所好轉,也盼著新冠肺炎疫情能持續降溫,還人類一個健康的身體,加上期盼動盪的政情、國情能盡快回趨平緩,顯示在經歷困苦的2022後,多數泰人僅能寄希望於未來,因此紛紛許願,盼以後能平穩生活。

調查顯示,當前在泰國,共有57.4%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國家的經濟全年蓬勃發展,並有48.1%的民眾祈求身體健康,加上另有41.9%的泰人希望2023可以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徹底消失,46.9%的受訪者希望看到國民之間能和平相處,顯示目前泰人最關心的國家議題仍是經濟、疫情與政情,並盼能盡快改善。

此外,還有34.4%的泰人希望徹底根除非法藥物在市面上流竄,並有30.9%的泰國民眾希望能降低能源價格,加上另有24.4%的泰國人期盼能盡快大開國門吸引外國遊客前來,刺激國內旅遊經濟,顯示多數泰人對於2023的新年新希望除了聚焦在改善經濟,也盼望部分非法事件能盡快根除。

本次泰國人的2023新年希望調查,是Bangkok Poll於去年12月31日公布、12月6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泰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14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英國 超後悔!與歐「離婚」後 多數英人皆喊當初做錯決定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又不一樣!美公佈能源喜好調查 發現兩黨選民意見大不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