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警政界貪腐情況為何屢禁不止?民:因法律本身有漏洞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泰警政界貪腐情況為何屢禁不止?民:因法律本身有漏洞

Jesus Monroy Lazcano It1zd7g Fmg Unsplash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公布了民眾對官員貪腐情況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大多數泰人不僅都對司法部、國家反貪腐委員會辦公室的工作成效沒信心,也坦言國內警政人士貪腐情況嚴重,顯示賽塔新政府上任後,泰政局、國情依舊分裂不穩,導致民心同樣難安。

長期以來號稱微笑之國的泰國,其中一像聞名國際的特色就是不斷的政變以及擁有混亂的警政、司法系統,根據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泰人不僅都對司法部、國家反貪腐委員會辦公室的工作成效沒信心,也認為警政人士貪腐情況嚴重,說明該國政經形勢低迷混亂,以致民怨沸騰。

調查顯示,當前在泰國,共有44.96%的民眾表示對總檢察長辦公室的工作成效沒信心,並有34.74%的泰人同稱,他們不太相信司法部特別調查司能有效遏止警政人士的貪腐行為,顯示該國政情、治安近期雖頻繁惡化,政府官員與警界人士的貪腐案也接連爆出,但大多數泰人卻不相信有關部門有能力解決問題。

此外,當問及警政人士的貪腐行為為何如此嚴重時,也有23.05%的泰國民眾認為,相關情況之所以屢禁不止是因為法律有漏洞,加上另有20.23%的泰人表示,警政人士之所以冒險也要貪汙,是因為其薪水過低不得已而為之,顯示泰人不僅對警政人士貪腐情況相當關心,也早已知曉背後成因。

本次泰國民眾對官員貪腐情況的看法調查,是泰國國家發展管理研究所(Nida Poll)於3月10日公布、3月4日至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泰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31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中澳關係為何始終難升溫?民:因台海危機等隱患未除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烏總統大選在即 多數民眾卻怒喊卡稱「等打完仗再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