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我們最棒!歷經整年困苦後 多數巴西人仍對國家十分自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我們最棒!歷經整年困苦後 多數巴西人仍對國家十分自豪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巴西 我們最棒!歷經整年困苦後 多數巴西人仍對國家十分自豪

pelourinho-468137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Datafolha公佈了巴西民眾對國家宜居程度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當前大多數該國民眾不僅有著深深的國族自豪感,也多認為自身國家十分宜居,加上高齡人士與男性對生活在該國的滿意度遠高於年輕人和女性,顯示不同族群對國家的滿意度也有所不同,詳情待查。

即便在2022年經歷了新冠肺炎疫情與經濟困境衝擊,大多數巴西人仍對當前的生活狀態普遍感到滿意,並且對於自身國家,不僅存有偏高的民族自豪感,也多認為就實際生活層面而言也十分宜居,顯示即便歷經了一整年的動盪與貧困,多數巴西人仍願樂觀看待生活,前景可期。

調查顯示,當前在巴西,共有77%的民眾對自己「身為巴西人」感到自豪多過於羞恥,並有59%的國人同時表明,他們真誠地認為自身國家是個宜居的好地方,加上僅有21%的巴西民眾以自身國家為恥,顯示當地民眾的民族自豪感偏強,並樂觀地認為本國十分宜居,是個好地方。

此外,當被問及對當前生活的滿意度時,也有62%的男性、56%的女性、69%的60歲以上老年人,和46%的16至24歲年輕人給出對目前生活感到樂觀、滿意的看法,加上另有64%的低教育程度者和56%的高知識分子提供了相同答覆,顯示對於生活滿意度各族群都有自己的見解,但整體而言該國民情仍偏樂觀。

本次巴西民眾對國家宜居程度的觀感調查,是民調機構Datafolha於1月3日公布、去年12月19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巴西全境16歲以上的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202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新年快樂!泰公佈2023願望調查 發現民眾最盼望「這件事」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又不一樣!美公佈能源喜好調查 發現兩黨選民意見大不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