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棍棒教育無用!加民調稱 國人對兒童體罰接受度降低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棍棒教育無用!加民調稱 國人對兒童體罰接受度降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棍棒教育無用!加民調稱 國人對兒童體罰接受度降低

New Project - 2023-02-21T112416.726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公司Research Co.公佈了加拿大人對兒童體罰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如今在加拿大已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反對允許家長或教師在管教孩子時「動用武力」的《刑法》第43條條款,顯示加國民眾對兒童體罰的接受度正降低,並認為相應法條有必要做廢除或更改。

不同於亞洲國家「棍棒底下出孝子」的作法,在丹麥、芬蘭、挪威、德國、紐西蘭和瑞典等西方國家,早就已經通過禁止父母或教師對兒童進行體罰的法律,而在近日,多數加拿大人也開始呼籲政府追隨這幾個國家的腳步,表明要廢除允許家長體罰的《刑法》第43條,顯示該國部分法律存疑義,應予修改。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51%的民眾認為,是時候要廢除允許家長或教師在管教孩子時「動用武力」的《刑法》第43條了,並且此數額相比於2018年5月進行的調查結果增加了17個百分點,顯示該國不僅有過半民眾都認為兒童體罰應減少,而且也希望支持體罰的相關法律能廢除。

此外,若以各地區民情進行分析,可發覺61%的魁北克人支持廢除《刑法》第43條,加上另有50%的英屬哥倫比亞省、49%的安大略省,與45%的大西洋省居民給出相同答覆,顯示各地區民眾之間的意見歧異不是很大,但整體而言還是以魁北克人的贊成數最多。

本次加拿大人對兒童體罰的觀感調查,是Research Co.於2月17日公布、2月9日至1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中共氣球事件引熱議 七成日人力挺自衛隊「發現就擊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太冒進?美兩大學欲推種族招生平權 卻遭多數國人齊反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