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有望回白宮?民調:若川普再戰2024 拜登賀錦麗將遭「通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有望回白宮?民調:若川普再戰2024 拜登賀錦麗將遭「通殺」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有望回白宮?民調:若川普再戰2024 拜登賀錦麗將遭「通殺」

New Project - 2023-02-21T121125.626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CAPS)與市調諮詢公司哈里斯(Harris Insights and Analytics)聯合公佈了美國民眾對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的支持度調查,結果發現,前總統川普在接下來的選舉中不但有望擊敗勁敵拜登,甚至能擠下現任副總統賀錦麗奪得大位,顯示其近日聲勢大漲,重回白宮之日可期。

美國下屆總統大選將於2024年登場,各家民調結果因此相繼出籠,其中,由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市調諮詢公司哈里斯聯合公佈的民調顯示,前總統川普目前極有望偕高人氣阻止現任正副總統連任,並且在民調的八個競爭組合中擊敗所有對手,說明其如今聲勢正旺,在對家、自家陣營皆無敵手。

調查顯示,當被問及在2024總統大選將投票給川普還是拜登時,共有46%的美人選擇了川普,並有41%的民眾選擇續挺拜登,加上在川普對賀錦麗的投票結果中,川普同得49%的高支持度,而賀錦麗僅得39%國人支持,說明無論是現任總統還是副總統都不是川普的對手,人氣紅不讓。

除了對家陣營外,川普目前在民調中也贏過正式宣布參選的共和黨對手,前駐聯合國大使妮姬・海理(Nikki Haley)的7%支持度,加上其的37%支持度與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的19%國人支持比例之差,說明川普不僅通殺對家陣營敵手,也在自家政黨中以高人氣殺得競爭者片甲不留。

本次美國民眾對2024總統大選候選人的支持度調查,是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CAPS)與市調諮詢公司哈里斯(Harris Insights and Analytics)聯合於2月17日公布、2月15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838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川普、拜登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日本 中共氣球事件引熱議 七成日人力挺自衛隊「發現就擊落」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加拿大 棍棒教育無用!加民調稱 國人對兒童體罰接受度降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