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食藥署靠勢?還是有人存心要讓蔡政府難堪?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食藥署靠勢?還是有人存心要讓蔡政府難堪?
【胡文琦專欄】食藥署靠勢?還是有人存心要讓蔡政府難堪?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真的要幫蔡政府的「超前部署」團隊好好地「抓漏」一下。媒體報導,有關大鑫資訊公司執行長黃南競此番涉嫌輸入中國大陸製快篩試劑,疑似涉及偽造、混用、冒充圖利而遭到羈押後,「有輿論質疑」黃南競是中國國民黨黨員,對此,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則聲明強調,經查,黃南競並非黨員,當年國民黨的北知青轄下也並無「兩岸文化教育研究委員會」此一單位,因此,黃南競也並非北知青幹部,外界應將重點放在大鑫資訊公司快速取得各部會標案其中是否有官商勾結圖利?而非起底個人的背景並試圖模糊焦點云云。

坦白說,林家興的論證站得住腳。因為,此案的爭點只有一個,一個明顯造假、違法的公司究竟是怎麼通過衛福部、食藥署的「把關與檢驗」?換言之,黃南競是否是中國國民黨「黨員」,甚或是什麼北知青的「黨官」也罷,台灣老百姓想知道的是,怎麼一個「普攏共」的快篩偽劣品,竟能通過食藥署的嚴格把關?難道食藥署的官員全都塑膠睡著了嗎?遑論在大鑫公司拿到標案的「三天前」,另一家原本也是申請富樂公司的醫優廠商,早以產品品質似有疑慮而棄標的「警示與不尋常動作」,難道食藥署都沒有任何丁點警覺心,並懷疑其中可能有「貓膩」存在?

準此,再強調一次,黃南競20年多前是否曾參與國民黨活動.真的一點都不重要。果若他是,民進黨政府豈不更應嚴辦、速辦,不是嗎?因而,真正的關鍵仍是,當家執政的民進黨政府,究竟有無能力、能耐的科學專業執政?而一個令人搖頭三嘆的是,就在日前已發生類如「小吃店」的高登得標,再到日前韓製唾液快篩試劑「『只能』驗出CT值24以下」新冠病毒的漏氣事件後,食藥署乃至是衛福部怎麼會沒有「繃緊神經」的「盯著」每一個現時涉及台灣人民強烈觀感的醫療藥品申請案件?這不是很奇怪嗎?究竟是靠勢,還是有人存心要讓蔡政府難堪呢?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沈慧虹選六都的桃園豈不更好?

【胡文琦專欄】李明哲是被關傻了嗎?打高端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