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不畏戰火摧殘 近九成烏人反對割讓換和平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不畏戰火摧殘 近九成烏人反對割讓換和平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烏克蘭 不畏戰火摧殘 近九成烏人反對割讓換和平

▲目前仍有多數烏人表示要團結守護國土。(圖/Pixabay)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自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丁派遣俄軍入侵烏克蘭領土以來,這場大型軍事衝突已過4個多月,期間,烏克蘭境內傷亡不斷,甚至引發難民問題震動國際,即便目前獲得他國援助,可接連受創的國計民生依然讓人民備感困苦,隨著「割讓國土換和平」聲浪漸起,身處戰火中的烏人也出現不同看法。

此次芝加哥大學NORC和華爾街日報合作公布的民調,委託當地機構Info Sapiens於今年6月9日至13日在烏克蘭執行,透過對在外地與本國的烏克蘭18歲以上民眾進行手機電話訪談,完成100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數據經人口資料加權計算。

其中樣本框架涵蓋了2月24日之前該國受烏克蘭控制地區的烏克蘭手機號碼,不包括克里米亞和不使用烏克蘭信業者的頓巴斯分離主義控制地區。因此,這個全國性的樣本框架涵蓋了2月24日之後遷移到國外且具有本地手機號碼的烏克蘭人和來自俄羅斯軍隊佔領地區的烏克蘭人。

該民調顯示,目前雖有66%的民眾表示與一年前相比,現在的經濟民生問題越來越糟糕,但仍有89%的烏克蘭人民反對割讓今年開戰以來被佔領的國土,另有81%的民眾反對割讓2014年被俄羅斯控制的地區以換取和平,顯示即便飽受戰火摧殘,多數烏人仍願與國家一同奮戰到底。

此外,目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議題,也有97%的人民認為是如今全國須共同面對的最大威脅,即便如今戰事膠著,雙方多有死難,但民調顯示仍有66%的烏克蘭民眾相信國軍能夠將俄軍逐出今年新攻佔的地區,並有78%的民眾對總統澤倫斯基表達支持,更顯烏克蘭人對戰事的積極態度。

從目前的民調看來,無論是2014年引爆的小型衝突,還是今年震盪國際的大型戰事,烏克蘭人都並未因戰火紛飛放棄守護國土,即使現在仍有國人被迫轉居海外,仍有75%的民眾表示計劃回鄉,顯示在這場持續行進的戰役裡,烏克蘭人民的團結與勇氣將成為國家的最大支持力。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澳洲 中國野心引不安 現已有過半澳人支持武力保台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走錯路!過半美國人對國家、經濟很失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