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沈慧虹選六都的桃園豈不更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沈慧虹選六都的桃園豈不更好?
【胡文琦專欄】沈慧虹選六都的桃園豈不更好?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真的不是故意要找麻煩,而是現任的新竹市長林智堅實在是「太過假掰與愛吃假小心」,套句「西遊記」電影裏的經典台詞,「為什麼不早說呢」?而又為什麼不早點做呢?針對民進黨中執會日昨確定通過徵召新竹市現任副市長沈慧虹參選下屆新竹市長,沈副市長在出席徵召記者會時強調,自己沒有一點猶豫就決定挺身為新竹人做更多事,她就是最熟悉、最適合、最專業的市長人選「有了沈慧虹,新竹一定紅」;對此,現任市長林智堅則親自掛保證,「她當市長一定會做得比我更好」云云。

坦白說,副市長沈慧虹的熱情熱心與努力工作態度,筆者沒有意見,因為那要看「在地人的實際感受」,甚且對她在「自己的長官」林智堅在第一時間與她討論參選的可能性時,「她沒有一點猶豫就決定挺身而出」的「特殊人格與意志力」,也只能表示當初「無黨籍」的她確有『非常人且過人』與無可救藥式的樂觀主義,而她表示願意為新竹人做更多的事情,乃至想與團結的「新竹隊」一起走入大街小巷,展開「新竹慧虹的認真散步」的持續傾聽,這樣的主動、積極作為當然也沒有多大問題。

然而,一個非常有趣且值得深思的問題是,果若林市長所言不假,沈慧虹是他8年來非常重要的夥伴,同仁都暱稱她是「虹姊」,因為她就像大姐一樣讓人感覺可以依靠,有溫柔堅定專業的領導特質,他向大家保證,「沈當市長會『做得比他更好』」的話,試問,那過往這八年站在新竹市民才是「頭家」,且應積極儘量強化市民福祉的角度來看,那「能力較差卻仍『尸位素餐』」的林市長,他所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又究竟為何?而既然真相如此,又何不讓她去選「六都之一」更大的桃園市呢?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民進黨果然心虛沒步?可憐啊?

【胡文琦專欄】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究竟在閃躲、害怕什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