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究竟在閃躲、害怕什麼?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究竟在閃躲、害怕什麼?
【胡文琦專欄】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究竟在閃躲、害怕什麼?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想必這句話大家都耳熟能詳。然而,也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台灣處於「末法亂象」下的「群魔亂舞」?還是真是「歹年冬多瘋人」?老師們竟有很多疑似掛羊頭賣狗肉,甚至是出現假公濟私、公器私用的道貌岸然現象發生。誠然,我們也不應該冤枉甚至以扣帽子的方式來誣衊他人,尤其是在網路世代隨便以google方式,理論上都應可以做到最起碼的「查證工作」。甚至,如果心存正念且沒有「公報私仇」的貪嗔癡妄念,就更應勇敢地接受「嚴格檢驗」。

說來這是緣分?還是美麗的誤會?筆者日前接到自覺委屈且被「不公平對待」的某私立科大「陳情」表示,近來因董事會未依約將應捐助款項匯入,使學校被列入「專案輔導」,導致學校全體師生的合法權益遭受損害,教師生活甚至出現困難窘況,然而,在此暫不論教育部站在「依法行政、行政中立」的立場已做出必要處分,但一個令人好奇且值得持續追蹤、挖掘的貓膩就在於,究竟現時的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還有當時那個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上的理想與理念勇氣嗎?

之所以會提出這樣的「合理疑問」主要有三,其一,根據陳情方所提供資料顯示,現任尤理事長不僅曾有108 年與輔英科大兩位行政主管教師司法訴訟的「經歷與記錄」外,更曾因為被某私立科大提告「加重毀謗」,最終雙方雖以和解收場,但也因此一不愉快經驗而致使其心生怨懟,在找到現在「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的關鍵時刻,隨即以不符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原本該有捍衛私校權益的立場,進而「轉性」站在「資方」的詭異狀況,讓人頗有遐想暗黑人性是否確實存在?

其二,一個詭異的地方也在於,理論上,真理應是可以越辯越明的「真金不怕火煉」,但就在該私立科大發生所謂「菲生爭議」事件時,尤理事長再次站在「『學校』對立面」的認為教育部「處分太輕」,反建議應該「停招」的公親變事主,而就在該校前同仁吳姓與詹姓教師在臉書上「要求」他應該清楚說明,被其引用的他案在教育部已然說明該校「無疏失」後,為何還要黑龍轉桌的混為一談時,據悉,尤理事長不思勇敢反駁,反立馬封鎖吳詹二人,究竟是因為東窗事發還是見笑轉生氣?尤理事長的舉措也確實令人不解

其三,為了加強雙方溝通避免誤會,理應站在期待會務可以「蒸蒸日上」的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就在該校葉姓教師於今年六月十五日以「付費」申請加入時,當時網頁還顯示「有該校選項」,唯就在六月十七日,一個又是「這麼巧」的狀況又發生了,該校在申請入會網頁竟然「無故被消失」,而理應開大門、走大路的工會,就在該校人員詢問該校入會資格與上述問題時,這個「看起來很豐滿、很有理想」,但「做起來卻很現實、很不願面對問題」的「老毛病」似乎又再次「月圓發作」了,還是這就是經典傳統台諺「老鼠冤」的超完美演出戲碼?

基於發生上述不得不讓懷疑的「疑似見鬼」事件,說實話,難道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和那位現在似乎「已經忘了自己是誰?」且享受到權力滋味的尤理事長,真的不該勇敢出面的說清楚、講明白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民進黨果然心虛沒步?可憐啊?

【胡文琦專欄】不論是能幹,還是講幹話,老楊當然輸給小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