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不論是能幹,還是講幹話,老楊當然輸給小王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不論是能幹,還是講幹話,老楊當然輸給小王
【胡文琦專欄】不論是能幹,還是講幹話,老楊當然輸給小王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日昨在電台受訪時表示,「我的能力比陳其邁能幹很多」,對於年底的高雄市長選舉,只要在野的中國國民黨有需要,他就有義務願意承擔。對此,綠營立法委員王定宇則在臉書上質疑:「真能幹?還是真能講幹話?」;隨後則狀似「科學、客觀」地列舉出楊志良前署長過去的各項爭議事件云云。

據悉,綠委王定宇再度「自曝其短」的舉例指出,難道楊志良忘了自己在當署長時,禁止中國大陸血液的相關製品進口,也忘了大陸的疫苗品質堪憂,還要強力爭取開放中國大陸疫苗?楊志良無視台灣長久以來的「醫療用品進口審查制度」,忘了中國大陸快篩的品質問題,還要強力爭取進口快篩試劑?此外,王定宇還加碼提到,當部立桃園醫院在第一線對抗疫情時,楊志良說要開除基層的染疫醫生;而當大家在援助烏克蘭的時候,楊志良卻喊出要引進烏克蘭的孤兒,擴展台灣的基因庫。

坦白說,這個問題的答案真的很簡單,那就是不論是在「真能幹」方面,還是「講幹話」方面,老楊當然是輸給小王,而且還是輸很多。因為,面對此位無良綠委的有色眼鏡批判,突然間,筆者又再次想到港星周星馳所演電影「功夫」裏的那句經典台詞「我輸了」,沒錯,「看好了,王定宇不只示範過一次,楊志良絕對是跟不上王定宇的」。首先,在面對「美麗房東俏佳人」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的「8000元太貴事件」,王定宇假掰的能耐與功力才真的叫做「很能幹」。

其二,套句總統蔡英文的經典名言「時空環境不同」,難道王定宇不能「想想」地舉一反三嗎?當時的對岸中國大陸不論是血液製品、疫苗開發,乃至是所謂快篩試劑等的製程與品質,又怎能跟現在的狀況一概而論?其三,當王定宇還敢臉不紅、氣不喘地提到所謂「醫療用品進口審查制度」,那就更會笑掉國人的大牙,難道王定宇「眼睛業障重」地沒有看到三期試驗沒做就想「硬幹EUA」的高端疫苗?沒有聽到前中研院院士陳培哲對蔡總統的擔憂與遺憾?遑論近日那ct值24以下才能驗得出來「漏氣」的韓製唾液快篩試劑事件?

其四,很顯然地,王定宇果真就是一位只會「做秀、討拍、刷存在感」的秀場政客,當時前署長楊志良聲言應嚴懲「部立」桃園醫院醫護人員的風波,真正的原因是楊前署長懷疑他們疑似沒有依照專業防疫的SOP方式,而不是王定宇所慣用誣衊栽贓「竹竿鬥菜刀」的無良指控,其五,面對台灣少子化的真實「國安危機」,試問,一席能同時兼具協助烏克蘭,又能「接地氣」緩解少子化的適切彈性作為,又怎麼會完全沒有合理的論理空間呢?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鄭運鵬的「鱷魚眼淚」?

【胡文琦專欄】給「在野」國民黨一個忠誠建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