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給「在野」國民黨一個忠誠建議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給「在野」國民黨一個忠誠建議
【胡文琦專欄】給「在野」國民黨一個忠誠建議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沒有意外的,立法院日昨在民進黨不然你是想怎樣、算我好運的「多數暴力」下,三讀通過了所謂「會計法第99之1條文修正案」,將貪腐阿扁前總統的國務機要費給除罪化,對此,在野國民黨立委痛批,這是立法院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天並表達「最嚴厲的譴責」﹔而另一在野黨時代力量則批評,此次修法與過去特別費的修法一樣,「都是在亂搞」云云。

坦白說,「這個結果與這個過程」一點都不重要,而從「法理上」再去辯證什麼特別費與國務機要費的性質,就在民進黨全面執政、全面過半,且掌握從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等五權,乃至是全面將黑手深入並餵養媒體第四權,甚至豢養一批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的1450網軍之後,所謂「立法院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天」已是「沒有最壞、只有更壞」地「不會是最後一次」。

那真正的重點會是什麼呢?答案就是「做什麼,就要像什麼」。除了身為在野黨就要像在野黨的樣子外,曾身為發言人的筆者就直接說清楚、講明白了。面對「這樣『硬幹、不講道理』的對手」,就像是之前東西方的美、蘇冷戰時代一樣,都需要有可以保證「互相毀滅」的「恐怖平衡」。換言之,民進黨可以有轉型正義與不當黨產條例等,那中國國民黨又是否有「再轉型正義」的相關決心與魄力呢?

準此,那些打打架、潑潑水、綁綁鐵鏈,甚至是不小心地流了一點血,甚或破壞了國父遺像的過場,與事後發出譴責並呼籲選民投票制裁民進黨的橋段,其實都已無多大意義與遏止作用,真正應做、可做、能做且要做的是,在野國民黨必須忠誠且莊嚴的做出承諾,果若政黨再度輪替,國民黨必會「撥亂反正」地進行相關不法行為的追究,而不是船過水無痕的「沒事發生」,否則,誰又要鳥你呢?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淺評林智堅轉戰桃園的虛擬實境秀

【胡文琦專欄】最佳豬隊友?食藥署應說清楚講明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