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淺評林智堅轉戰桃園的虛擬實境秀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淺評林智堅轉戰桃園的虛擬實境秀
【胡文琦專欄】淺評林智堅轉戰桃園的虛擬實境秀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看來,民進黨果然還是大家熟悉「雙標」的民進黨啊,大家並沒有看錯、聽錯或想錯。最新的媒體訊息是,用來抗衡副總統賴清德的「大阿哥」桃園市長鄭文燦日昨再度表示,林智堅「表現好」是「好人選」,他對任何人都是看優點與潛力,且小林還是「五星級市長」云云,但殊不知大阿哥是否還是近月前的同一個大阿哥?而林智堅又是不是之前那個「就是『想要做官』」的小林?明明就是他之前的「高調」與「到處放風聲」,而引起黨政高層的「側目」與「不開心」。但一個可能防疫失敗的陳時中,與「一位卡二位」的小林,立馬就讓民進黨桃園市的選舉變成「黑色喜劇」,而且還是欲蓋彌彰的「黑箱作業」。

說來好笑,就在中國國民黨「橫空出世」徵召近乎白紙一張,頗為難打「奇兵」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出戰桃園市長之後,「不甘寂寞、四處鑽營、到處找位子」的林智堅即再度「蠢蠢欲動」,只不過,套句綠營前閣揆、「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經典金句就是,這其中必然「有可以合理懷疑的空間」,也就是「貓膩」與「見人就是矯情」的政治操弄嫌疑,我們想問小林的是,到底你的人緣是有多不好?還是,真的就是這樣地「想當官」?又或者真是「綠營喬王」的唯一「助理接棒人」?即將在另一片封地的桃園再度上演你家就是我家「喬家大院」的綠色呼風喚雨戲碼?

令人不舒服,而且肯定會讓在地的桃園鄉親更不舒服的是,「那位胖周瑜」與這位雖稱不上是「得官癌?」,但卻一直吃碗內、洗碗外的遊走在「大新竹『縣市合併』」與「桃園市參選」的小林同學,真的是把新竹市民與桃園市民全當成「塑膠」或是「人形立牌」嗎?只憑喬王的曲意護航與自己自戀般的「自我感覺良好」,就可以愛來就來、愛走就走?暫且不論小林之前像「通靈少女」般地放出蔡總統「當初『就要他選』」,更不論大阿哥當時亦曾聲言「他不在桃園的政治版圖裡!」的法相莊嚴與義正嚴詞,怎麼張善政不過才「出線不久」,小林跟燦哥就立馬全部都要「校正回歸」了呢?

而檢視「此番很想選、愛吃假小心」的小林同學,與當初聲言「只要能贏就好」鄭市長的兩人市政績效,要提醒的是,知名度高是一回事,但要問的是,究竟是好名聲、壞名聲還是「言過其實」的假名聲?講白了,這也才是真正的民意觀感所在。簡單來說,檢視大阿哥的業績,除了確實讓人不得不佩服且應讓眾人學習「藍綠通吃、人人有獎」的政治手法外,光從之前「3 加11」的疫情破口開始,燦哥可以讓桃園人感到光榮的市政績效還真的就只是屈指可數的「少的可憐」。

而再進一步檢視那位「情感似乎很豐富、但到處都可以為家」的林智堅市長,筆者要啄木鳥指出「另類觀點」的是,另一位目前刻正積極爭取黨內出線已近似「悲劇英雄」的鄭宏輝先生,暫且不論小林在新竹市的人緣與府會關係好否不說,果若對比當時他的師父「老柯的際遇」,果若他的市政績效不是1450網軍,或是綠營側翼給包裝出來的近乎只剩「表相工程」的話,那麼「形象明明比老柯『棒很多』」的鄭宏輝又豈會落敗?換言之,一種是他沒有努力地「為自己人輔選」,而另一種更不堪的可能真相即是,其市政績效只是被「神格化」後的「海邊沙堡」罷了,海水退去之後,誰沒穿褲子是很容易被看破手腳的。

最後,既然當了白目烏鴉,筆者就一次把話給「說好、說滿」,說到底,不同平行世界與意識形態不同的綠營朋友們,終究會說這干你屁事?但筆者就是政治評論者應該說出真相與實話,唯除了說出逆耳忠言的「真新聞」外,只想再次提醒一下綠營的決策層峰,與那些也很可憐、可悲、可惜,即將「也被『可能的渣男』拋棄」的新竹市民朋友們,當筆者再次看到「就是雙重標準」的所謂林智堅遷戶口「也不過剩下4個月」,與當時「韓國瑜」做沒多久就落跑狀況差很多的「幹話」後,殊不知這樣的「鬼話連篇」又到底能夠說服多少人?因為,「沒做好、做滿就是沒做好、做滿」,盡講些「放屁安狗心」的幹話,難道自己不會心虛嗎?準此,那位號稱「自己不是在桃園,就是在往桃園路上」的花心大蘿蔔真的夠格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呂副總統的說法,蔡總統應說清楚

【胡文琦專欄】最佳豬隊友?食藥署應說清楚講明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