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最佳豬隊友?食藥署應說清楚講明白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最佳豬隊友?食藥署應說清楚講明白
【胡文琦專欄】最佳豬隊友?食藥署應說清楚講明白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這件事情真的相當嚴肅而且「不好笑」,而且,「事實的真相也只有一個」。講白了,果若食藥署此番無法說清楚、講明白的話,那蔡政府過往防疫所做一切有形無形、褒貶不一的各項努力,暫且不論藍營肯定是會站在批判與質疑的「在野黨立場」不說,面對原本可能支持民進黨的鐵桿綠色選民,乃至是「中間選民」的感受,可能都會因此次「魔鬼就藏在細節裡」的不小心疏忽,而導致整個的專業形象盡毀,實不可不慎。

媒體報導,日昨2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踢爆韓製福吉美」的唾液快篩說明書上並無標示可驗出新冠病毒Omicron,對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則說明,指經我國EUA授權的快篩試劑,「都曾經食藥署『測試』」,所以要看當初福吉美所送件的資料內容為何?其後對於記者的繼續追問,眼看薛次長快要「詞窮之際」,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跳出來救火的代答,指薛瑞元的意思是要再了解一下狀況,之後再請CDC再做回應。

坦白說,就在台灣民眾近期聞新冠嚴峻疫情「色變之餘」,福吉美原廠的說明書是否「僅標示可驗出Alpha、Beta、Gamma、Delta等病毒變異株」?而新近變異的Omicron病毒是否也能含在『等』之內?當然都需要一個正確且肯定的「答案」。遑論薛次長證明,指經EUA授權的快篩試劑都須經食藥署的「測試」,那麼,在野黨的踢爆究竟是烏龍?還是防疫團隊真的出現了可怕的疏失?食藥署當然更應「公開釋疑」。

真的不要小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謂的「Ct值24以下才驗得出」的「漏氣硬拗」說法,因為,除了事涉食藥署審查廠商技術資料的「專業能力」與「態度是否嚴謹」外,果若仍須經過更進一步客觀科學的「測試」通過後才會給予EUA的話,食藥署當然應該拿出當初具體的驗證過程,否則,一個涉及新冠疫情是否會無預警擴散的「可能打假球」案件,食藥署就快要變成壓垮蔡政府防疫形象與專業的「最佳豬隊友」了。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呂副總統的說法,蔡總統應說清楚

【胡文琦專欄】鄭文燦應找吳志揚「討拍、討個公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