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李明哲是被關傻了嗎?打高端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李明哲是被關傻了嗎?打高端啊
  • 字級
【胡文琦專欄】李明哲是被關傻了嗎?打高端啊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記不記得之前一句網路經典笑話?「颱風天就是要泛舟啊,不然要幹嘛」?媒體報導,遭到中國大陸囚禁5年的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原訂日昨要赴美進行所謂「感恩之旅」,行程原擬要拜會美國國會與相關行政部門,然而,因為他所接種的中國大陸COVID-19三劑疫苗,不被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承認,因而其申請豁免遭到拒絕云云。

坦白說,李明哲和民進黨政府的表現都「非常落漆與不及格」,一方面,李明哲與「準備蹭熱度」的蔡政府要不就是「靠勢」?不然就是根本「沒有超前部署」的認真準備。試問,所謂的「感恩之旅」,理論上應該不是這幾天才知道或是突然才發想所做的決定吧?那麼,怎麼會拖到「來不及」與搞不清楚美國入境所需要的防疫規定呢?二方面,人家美國CDC要怎麼做怎麼規定鬆緊,那是美國人的事,怎麼還會輪到李明哲和民進黨政府像個「兒皇帝或小媳婦」般的要先替美國「解釋『沒有錯誤』」?這豈不大悲無言?

最後,也是最好笑、難堪與「自曝其短」的一件事就是,相較近期其他美國高官或國會議員參訪團來台的所謂「外交泡泡」變通做法,怎麼就在蔡英文總統也一直宣稱現在是「史上台美關係最好」的時刻,蔡政府怎麼會忘記、又怎麼可以忘記?還是就連蔡政府也不敢想起那個「史無前例」,已可稱是「無敵星星級」的免疫橋接疫苗『高端』呢?報告明哲兄,莫非您真是被關傻了嗎?趕快打高端闖關並要美國給點面子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沈慧虹選六都的桃園豈不更好?

【胡文琦專欄】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究竟在閃躲、害怕什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