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進退失據的外交部,可憐啊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進退失據的外交部,可憐啊
【胡文琦專欄】進退失據的外交部,可憐啊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就跟大家說過囉,現在,「現世報」都來的特別快,尤其是在網路世代的當下,「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因果輪迴可是會立馬「被檢驗的」。媒體報導,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於美東時間11日正式簽署「2022會計年度聯邦政府撥款法」,其中,禁止美國政府將經費用於製作、採購或展示「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之條文,「首度」獲得美國總統簽署完成立法程序。對此,外交部「又」表示感謝,並強調此舉凸顯了美國會及行政部門「正視並願意」採取相關立法行動,來呈現台海的真實現況云云。

坦白說,大家也都不是第一天出社會的小白兔了,怎麼,現在的外交部在「這個國家」的這個總統領導下,完全不務、不思自己原本外交本業的部長吳釗燮,竟會「向下沈淪」至如此境界?試問,外交部還記得「不久前、還熱騰騰」的所謂美國民主峰會上,我們唐鳳政委用盡了「洪荒力量」與「心思」,想要標示「不同顏色地圖」的外交事件嗎?當時,唐鳳「被黑掉」,且會中難堪地「只剩下『聲音』」的窘況,莫非外交部又「今天公祭、明天又忘記」了嗎?而且,無視泱泱大國美國的專業外交態度,「魔鬼就藏在細節裡」怎麼會不到一年的變化會如此之大呢?

說到底,人家美國有自己的國家利益要照顧,當然會做做表面功夫、應付台灣地當一下「變形蟲」,但該翻臉不認賬說不派兵烏克蘭與光榮撤退阿富汗時,就會立刻不派兵與落跑走人,這樣的「國際政治現實案例」,試問,難道外交部吃虧的還不夠多嗎?準此,外交部此番也只需要敷衍的感謝一下美國就行了,可千萬不要太當真,以免到時又要真心換絕情的變成「不是蔡總統的『想想』」,而是台灣人民的「好想哭哭」了。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從藥華藥看豬隊友的櫃買中心

【胡文琦專欄】老K應想想怎麼搞置入性行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