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有那麼嚴重嗎?以後不可以喝菊花茶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有那麼嚴重嗎?以後不可以喝菊花茶了?
【胡文琦專欄】有那麼嚴重嗎?以後不可以喝菊花茶了?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套句阿扁前總統的名言,「有那麼嚴重嗎」?而就算真的很想刻意、無限上綱的「刷刷存在感」,試問,民進黨眾多女將乃至是那位明顯「想蹭熱度」的焦糖網紅,又難道真有資格與立場在那「無病呻吟」?針對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日前在臉書上一席批判監察院指摘台北市政府輕忽北農疫情,在另名參選人楊寶楨留言「大『菊』為重」後,黃再回「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的輿情發展,引起民進黨的徒子徒孫們不滿,被認為是在譏諷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

對此,閣揆蘇貞昌則回憶表示,四十幾年前在軍事法庭上,他看著才二十幾歲的陳菊,為台灣的民主自由奮鬥,面對唯一死刑的軍法審判,不憂不懼從容答辯,在最後交代時,只說她身無長物,只有「一部相機」要交給她弟弟云云,「這樣的一輩子為人權自由奮鬥的人權鬥士,相信她不會去在意後輩對她不禮貌的人身攻擊」。坦白說,姑且不論電火球一席又不小心「豬隊友」的說出,現在「陳菊的身價」又究竟是如何地從「一台相機」變成如今的「吃香喝辣」不說,老百姓疑惑的是,民進黨一定非得要這樣「大面神」的雙重標準嗎?

講白了,民眾黨兩位女將引「大局為重」的成語來要求陳菊院長,應該公平、公正、公開地對待所有舉發案件,難道不是可受社會公評的「公義問題」?首先,對比更富戲劇性且案情更為嚴重的「3加11」疫情破口,試問,監察院難道真把大家都當成傻瓜與眼睛業障重?其次,筆者當然不支持性別歧視與以身高體重作為人身攻擊的做法,唯說句真話,以客觀事實而言,「大菊」確也不能說是什麼「假新聞」,果若不能用「一語雙關」的經典成語來幽默指正政局,那麼以後是不是連「菊花」等用詞,也都要因為「現已是另有指涉」就不可以用?

其三,筆者固然可以理解「焦糖」想要增加媒體曝光度的正常「焦慮」,但一個明顯的現世報,且應該被立刻檢驗的「自爆」案件就是,焦糖不是日前才哀怨自曝黨內同選區「有人『想用錢』擺平他」嗎?試問,焦糖身為一個年輕的新人,怎麼不先發揮道德勇氣的揭發不法呢?準此,這個只為「蹭聲量」的無良案件,若用民眾黨女將的現代說法確是,「戴上綠色眼鏡,看什麼都充滿歧視」,但若用古典蘇東坡與佛印的故事就會是,當你心中都是屎的時候,就看什麼都是「屎」了。

照片來源:陳菊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蔡寬裕先生的「對二錯一」

【胡文琦專欄】好的開始,朱主席加油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