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好的開始,朱主席加油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好的開始,朱主席加油
  • 字級
【胡文琦專欄】好的開始,朱主席加油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為展現從「地方包圍中央」,阻擋日本核食流入台灣,在中國國民黨「中央號令下」,日昨,全台22個縣市議會黨團以網路連線方式,同步宣示「守護人民食安,全力把關」的立場,主席朱立倫則出席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場,再度表達要結合「立法院黨團、地方各縣市政府、各議會黨團以及社會監督力量」,來為台灣民眾食安強力把關。

繼日前由立法院黨團與智庫舉辦公聽會,並邀請專家學者說明蔡政府進口日本核食,對台灣民眾食安有何影響,並宣示推動「學校衛生法」修法,保障孩童不要在學校裡面吃到任何核食後,日昨則透過各地議會黨團連線方式,宣示要在各地方政府強力推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自治條例」,尤其是在藍營所執政的縣市政府,從地方來為食品安全嚴格把關。

坦白說,就在之前一連串不管是否是「非戰之罪」還是「運氣不好」,抑或是競爭對手民進黨政府的黨政不分與1450網軍側翼攻擊等,國民黨似乎一直處於一種「要死不活提不起勁」的窘境,現在,再次面對蔡政府一貫鴨霸且提籃假燒金的「日本核食」進口伎倆,一個合格在野黨所該有的監督制衡能力更是人民檢驗國民黨「存在價值」的重要準據。

因而,現在能看到朱立倫「硬起來」,並準備聯手立法院黨團、藍營執政各縣市政府、22各議會黨團乃至是公民社會的監督力量,對於這個「起手式」,筆者有無比深切的期許,一方面這是驗證朱主席承擔責任與痛定思痛後的「政黨競爭攻防量能」,二方面亦是考驗其是否能夠「接地氣」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不管如何,這都是一個好的開始,加油。

照片來源:朱立倫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蔡寬裕先生的「對二錯一」

【胡文琦專欄】賀錦麗沒有時間見賴清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