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系立委一字排開為子弟兵拜票 楊寶楨再嗆陳菊「大菊為重」 - 匯流新聞網

NEWS

菊系立委一字排開為子弟兵拜票 楊寶楨再嗆陳菊「大菊為重」
菊系立委一字排開為子弟兵拜票 楊寶楨再嗆陳菊「大菊為重」

菊系立委一字排開為子弟兵拜票 楊寶楨再嗆陳菊「大菊為重」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日前才嗆監察院長陳菊以「大菊為重」,遭親綠網友群起圍攻指控身材歧視,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今(12)日再度以同一句話提出質疑,原因是高雄「菊系立委一字排開」為某市議員參選人站台,楊寶楨質疑,陳菊上任監院長「超越黨派、公正中立」,怎麼還有一票標榜菊系的政治人物走跳?

上月21日,楊寶楨與同黨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在臉書批評,指監察院報告指北市府輕忽北農疫情,楊留言「大菊為重」,黃瀞瑩則再回應「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遭綠營網友砲轟是身材歧視,連電視主播張雅琴、國民黨發言人白喬茵也加入戰局。

菊系立委一字排開為子弟兵拜票 楊寶楨再嗆陳菊「大菊為重」 11

今有媒體報導,菊系六位立委一字排開,為高市某位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參選人站台,包括有賴瑞隆、李昆澤、劉世芳、許智傑、邱志偉、邱議瑩等人,陣容堅強引人側目,六人輪流開講,還送上雨鞋、計算機、工程帽、手套、麥克風等,花招十足,媒體還以菊系與湧言會激烈交鋒來形容。

「忍不住還是要問,『大菊為重』表示陳菊院長很重要,有說錯嗎?」楊寶楨對此表示,陳菊當時上任監察院長就退出民進黨,註銷黨籍,那時的訴求「超越黨派、公正中立」,但始終有一票以菊系為名、打著陳菊院長子弟兵名號的政治人物在江湖闖蕩。

她表示,很明顯的,陳菊離開民進黨後,持續在黨內有很重要的地位,監察院長竟然還可以有自己的派系,這不叫做大菊為重(要),什麼是大菊為重(要)?她強調,菊系接班人存在的一天,就是持續證明陳菊在綠營中「重要的地位」。

楊寶楨認為,陳菊院長應該出來遏止這樣的行為,如此充斥著派系利益與鬥爭,不僅讓超越黨派淪為口號,更持續讓監察院逾越分際,「愛她就別持續消費她,真正在耗損陳菊院長的,就是你們這些打著她名義的派系份子」。

照片來源:翻攝黃彥毓、楊寶楨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蘇貞昌國會怒嗆蔣萬安/藍民代譏 承諾穩定供電比反攻大陸難

【有影】蔣萬安怒飆蘇揆承諾不停電 遭駁「你祖父要反攻大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