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國會怒嗆蔣萬安/藍民代譏 承諾穩定供電比反攻大陸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蘇貞昌國會怒嗆蔣萬安/藍民代譏 承諾穩定供電比反攻大陸難
蘇貞昌國會怒嗆蔣萬安/藍民代譏 承諾穩定供電比反攻大陸難

立法院今(11)日舉行院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為303全台大停電,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罕見一改溫和形象,當場飆怒要求蘇貞昌承諾不停電,但氣勢被蘇貞昌反壓回來的情況引發地方人士擔憂。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1)日上午在立法院,面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要求承諾穩定供電,卻以「你祖父(蔣經國)還承諾要反攻大陸」回嗆,國民黨民代及參選人群起回譏,蘇貞昌惱羞成怒,此說法代表要民進黨政府承諾穩定供電,比反攻大陸還難。

蔣萬安今在立院總質詢時,逼問蘇貞昌,指政府再要一千多億要改善老舊電網,他以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一年不跳電為由,要求蘇貞昌開口承諾穩定供電不停電,幾番逼問蘇貞昌均閃避問題,最後惱羞成怒,直嗆:「你祖父還承諾要反攻大陸」。

立法院今(11)日舉行院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為303全台大停電,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指政府花費台幣一千多億更新老舊線路、全面檢修,罕見一改溫和形象,當場飆怒要求蘇貞昌承諾不停電,引發蘇貞昌不甘示弱動怒回嗆,「你祖父還承諾要反攻大陸咧,要講這個不會輸你啦!」

這番反質詢成為媒體焦點,藍營多位民代、參選人下午對此事發表看法。國民黨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堂堂一個行政院長,對於這個再正常也不過的質詢要求,躲躲閃閃,不願正面回應,簡直荒唐至極,瞎扯嗆蔣萬安「你祖父以前還承諾反攻大陸」。

「原來台灣電力穩定對蘇貞昌來說這麼難。這樣讓死皮賴臉不下台的王美花部長,剛承諾一年不跳電,就被你切割,是要他情何以堪?」王鴻薇說,蘇貞昌連神明都敢騙,根本沒有誠信可言,不敢承諾定供電穩,瞎扯反攻大陸,她認為:「我們的電力穩定恐怕是堪憂,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了」。

蘇貞昌國會怒嗆蔣萬安/藍民代譏 承諾穩定供電比反攻大陸難 11

將松山信義區市議員選舉的國民黨青年部前副主任詹為元表示,對於行政首長與官員越來越會以打嘴砲來耍嘴皮子感到不齒,並指蔣萬安問到蘇貞昌的痛點:「因為一個連神明都敢騙的人,卻連是否不會缺電都不敢承諾,連騙都不敢騙,代表我們電量真的很困窘,隨時都有機會停電!」

國民黨青年團前總團長、高雄市黨部發言人呂謦煒則說,蔡英文總統曾向工商團體保證穩定供電,結果不到幾天,全台就發生大停電。他強調,停電攸關生計,「不停電」就是「穩定供電」,應該是人民最基本的需求與要求,更是蔡英文總統曾經做出的承諾。

對於「不停電」這個基礎需求,蘇貞昌不僅不反躬自省思考如何改善供電,反而還對在野黨反唇相譏,將「不停電」跟「反攻大陸」來類比,呂謦煒質疑難道對蘇貞昌來說,蔡英文「穩定供電」的承諾,跟反攻大陸一樣難?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王鴻薇、呂謦煒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弊端頻傳/趙少康籲凍結常會徹查 朱立倫:定會全力以赴改善

【有影】蔣萬安怒飆蘇揆承諾不停電 遭駁「你祖父要反攻大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