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邦好政】反璞歸真-工研院給球場帶來的震撼!!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老邦好政】反璞歸真-工研院給球場帶來的震撼!!
【老邦好政】反璞歸真-工研院給球場帶來的震撼!!

【老邦好政】反璞歸真-工研院給球場帶來的震撼!! 5

馮勝賢/桃園市體育發展基金會執行長

「Nokia最為人所知的英文標語是「Connecting People」,但我一直很納悶他們的中文標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原文是什麼;但怎麼看都不像是「Connecting People」By 石墨工房8.0  Fred Jame

曾公文誠的Podcast #台北市立棒球場 堂堂來到第三季,各位和老邦差不多年紀或是有經歷過職棒草創初期的熱血球迷們,強烈推薦!! 這期的標題是董事長樂團的吉他手也是中職早期球員卡設計大神的林大鈞同學講的一句話「懂棒球又會設計的,少之又少」,今天老邦意外踏進了一場科技人與棒球的交會所,所以決定僭越的修改一下「懂棒球又會研發設計還考量球迷需求的,少之又少」。

在球迷服務最好的樂天桃園棒球場,還能有什麼哪些改進的地方呢? 或許答案,在阿湯哥的捍衛戰士II-獨行俠上。不知道大家捍衛戰士二看了嗎? 或是該換個問法,大家二刷了嗎? 老邦很多的朋友,都是先看了一遍IMAX之後,又進場看了一次4DX版本,畢竟騎哈雷時呼嘯的風聲,F18急速拉升時的視覺和身體方向改變的G力感受,這些感官的體驗不管家裡的串流螢幕多大都是無法比擬的。

這次很機緣巧地,有機會擔任工研院黃天佑組長和連俊宏博士兩位長官以及樂天桃猿球團之間的橋樑,一邊是國內公認最重視球迷服務的球團,一個是業界傳說最多突破性研究的工研院,這次的聚首,目的是「增進球迷體驗」。現在讀這篇文章的朋友們,不彷在看完以下三行文字後,眼睛閉上感受一下:

當林泓育接住鄉長的150直球「趴」的那瞬間的;

當朱育賢大棒一揮”阿搭力”打出去的瞬間;

甚至是樂天女孩在特定應援曲賣力應援的瞬間;

如果此時你的座位也隨著這幾個時間點,有了彷彿4DX的震動體驗,那會不會是百年棒球觀賞史的另一種新體驗呢? 老邦我也是老派的球迷(員),女孩們認真的帶動球場氣氛很棒,但如果有機會去到球場,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本壘板是我最放鬆看球的模式。

但又轉念一想,如果阿湯哥能讓36年前的F14再次在大螢幕振翅,也能為了讓演員表情更逼真而讓小他幾十歲的演員都真實做上戰鬥機承受G力,只為捕捉那真實的幾秒,那這種臻於完善的追求,說實在的我們樂觀其成。至於成效如何,就看如果哪天球場真的推出4DX座位時,球迷臉上的表情了,畢竟就和孩子的笑容是不會騙人的一樣,阿湯哥也這樣說不是嗎?

「那是演不出來的,特別是臉部表情的反應。劇組在拍攝時採用 7.5 到 8G 的強大引力。等同於 725 公斤左右的引力。」  By 湯姆克魯斯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大家剛開始當球迷時最有印象的「人性」是甚麼呢? 就是”當球員阿~”讓球迷更能和球員的感受相連,或許是讓球迷在後疫情時代重新走出冷氣房擁抱現場的關鍵。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老邦好政】女子運動,桃園最棒!

【老邦好政】執行就是實力:企業營運與職棒經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