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頑固脂肪如釘子戶!先減脂 再增肌 才能修煉完美體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頑固脂肪如釘子戶!先減脂 再增肌 才能修煉完美體態
【有影】頑固脂肪如釘子戶!先減脂 再增肌 才能修煉完美體態

冷凍減脂消滅頑固脂肪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范綱儀、劉宇軒 / 台北報導

近年來,健身風潮崛起,人們對健康與體態越是重視,要有健美線條,減少脂肪是首要的第一步。原美學診所醫師吳承翰表示,對抗脂肪的關鍵,就是要建立減脂增肌觀念。同時要增肌與減脂,只有在健身新手訓練甜蜜期會出現,隨著鍛鍊時間拉長,增肌與減脂就需要分開進行。運動減脂難處在於強度與持續,須達到中度運動150分鐘以上,對於一般人來說不太容易,許多上班族七、八點才下班,每週運動一次也很困難。

吳承翰指出,光靠運動消除脂肪很難成功,因為人的意志力是有限,類似燃燒的木材,用完就沒了要補充,要強迫肥胖無運動習慣的人運動,除了對關節軟組織有很大的壓力,受傷風險也高,交作業式的訓練造成的身心壓力,容易使人放棄。如果換個次序,先控制飲食、改善生活型態,脂肪減少後,運動門檻變低,再加入運動,相對容易且更持久。體脂肪下降符合了健康的標準,如果想變得更有線條,這時候就要進入體雕的階段。

吳承翰透露,雖然健身可改善體適能與體態,但無法全面解決,因為成年人脂肪細胞維持固定的數量,即使變瘦,有些脂肪像釘子戶,頑固脂肪部位有下巴、背部、小腹、側腰、大腿內側等,再怎麼瘦都會存在,這是先天決定的,女生受雌激素影響,脂肪容易囤積在大腿、腹部以及下半身,男生則是容易囤積內臟脂肪。尤其是脂肪、軟組織的部分,像是身上脂肪層厚度,透過健身改善幅度有限,可選擇體雕來做改善。

早期沒有冷凍減脂這項技術時,大家普遍選擇抽脂的方式,侵入性引流,部分民眾對麻醉會有所顧慮。而目前普遍被客人接受與喜愛的是非侵入性的冷凍減脂。該儀器來自美國原廠,經過美國FDA、歐盟CE跟台灣TFDA三認證,療程不用麻醉、無傷口、恢復期短,單次療程最多可減少27%的脂肪厚度,一至三個月後可看到效果。

冷凍減脂消滅頑固脂肪

關於冷凍減脂的原理,起先是美國醫師觀察到,常吃冰棒的小孩,臉頰相對來得消瘦,因此發現脂肪無法忍受低溫,進而研發脂肪的冷凍技術。吳承翰說明,冷凍減脂與減重概念不同,進行減重療程,全身會一起變瘦,各處脂肪細胞變小,但數量不會改變;反之,冷凍減脂會將脂肪細胞「冷處理」,至細胞凋亡自然代謝排出體外。

冷凍減脂是運用脂肪細胞不耐低溫的特性,將皮下脂肪真空吸到特殊設計把手的杯狀空間裡,皮膚則是給予抗凍的保護,脂肪被冰晶化後,啟動細胞凋亡的過程,再被身體淋巴系統、巨噬細胞等代謝掉。

冷凍減脂除了能解決局部脂肪囤積的問題,無傷口及恢復期短的特性,也是不少人選擇的原因,尤其是對表演者、模特兒、舞者等職業,因工作考量,非侵入性、沒有傷口的冷凍減脂,為最佳療程選擇之一。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劉宇軒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妤玟3個月變腫小腹婆 「冷處理」回歸16歲少女靈肉

東區絕美鞋店結合耶誕溫暖開幕 吳姍儒踩訂製款為婚前單身趴準備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