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融合醫學專業與人工智慧  Dr.AI開啟全球醫療照護新未來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融合醫學專業與人工智慧  Dr.AI開啟全球醫療照護新未來

cnews124231120a0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林佑威、施建宏/台北報導

人工智慧(AI)的快速發展,已經成為許多專業領域的絕佳幫手,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醫療產業,已經產生革命性的引爆點。10年來致力於醫學資料智能分析的德煌生醫科技,執行長廖健仲行醫30年,與正文科技及北極星藥業董事長陳鴻文是多年好友,每回談到AI結合醫療產業的未來發展,兩人都興奮的眼神發光。廖健仲資深的醫療實務背景, 結合陳鴻文30年科技產業的技術與資源,將德煌生醫的分析軟體eXpertMind升級為強大的人工智慧平台Dr.AI

陳鴻文表示,Dr.AI能帶給醫療照護一次革命性的突破。透由AI算力搜尋雲端龐大的資料庫,執行深度的實證分析,能協助醫師快速彙整出為患者量身定製的醫療建議,大大提升醫療服務的品質和效率。另外,Dr.AI30多種語言的支援下,透過無遠弗界的網路,無論是發達城市還是偏鄉,世界各地的醫療專業人員或病患都能使用,為醫生和患者的溝通,提供堅實的科學基礎,並藉此推動更優質公平的全球醫療照護生態體系。

 

廖健仲表示,專為醫療專業人士設計的Dr.AI專家版,能有效協助醫師和醫師助理在病患住院過程中,層層分析醫療數據,包括病歷、檢驗檢查和臨床進程,提供高度準確的評估結果,進而不斷提升診斷和治療的品質。

Dr.AI還能為醫師自動化處理日常重複性工作。根據美國「健康事務」Health Affairs的一項研究指出,在沒有AI系統輔助前,醫生每日要花51%的工作時間在電子病歷(EHR)和辦公桌工作上,耗費相當的精神與體力。未來醫師和醫生助理在Dr.AI的協助之下,將可節省2/3以上的文書作業時間,進而能更加專注與病人的互動,執行更複雜的醫療任務。

廖健仲進一步指出,Dr.AI專家版了解醫護需求,設有預測健康風險評估,讓可能發生的併發症能夠及早發現,並得以採取預防行動,改善病患的治療結果。此外,Dr.AI亦提供用藥及癌症評估功能,協助醫師有效提前制定治療計畫及防範未來可能出現的健康問題,支持醫療專業人士在快節奏的工作環境中做出更好決策。

照片來源:德煌生醫科技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7個月大一場病害童「視而不見」 台大特殊復能計畫幫救回視力

【有影】讓誠實的種子萌芽 永慶房屋徵文比賽引導學生以文字了解誠實價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