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當紅玻璃氣炸鍋美觀又好用?實測3大疑慮浮檯面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當紅玻璃氣炸鍋美觀又好用?實測3大疑慮浮檯面
【有影】當紅玻璃氣炸鍋美觀又好用?實測3大疑慮浮檯面

【有影】當紅玻璃氣炸鍋美觀又好用?實測3大疑慮浮檯面 9

匯流新聞網 編輯部/台北報導

一機可搞定煎、炸、烤料理的氣炸鍋,廚藝小白也能輕鬆做出外酥內軟的料理,廣受小家庭喜愛。當紅的玻璃氣炸鍋,外型新穎,主打全景透視玻璃鍋,烘烤過程清晰可見、清洗便利等優點,讓不少「煮」婦趨之若鶩。然而,經過《CNEWS匯流新聞網》小編實測,發現玻璃氣炸鍋使用上,有諸多與一般氣炸鍋不同之處,也出現不少安全問題。

玻璃氣炸鍋雖然方便直觀地觀察食材熟度和烹飪過程,但鍋體高溫與耐熱度也受到考驗。以一般氣炸鍋來說,即使用200度做菜,外鍋永遠只有50度上下,如平常洗澡水的溫度;而小編選擇玻璃氣炸鍋烤雞腿料理來實測外鍋溫度,使用期間外鍋溫度明顯提升,用測溫槍一測,發現玻璃外鍋溫度飆到100度,跟滾燙的熱水一樣,且沒有隔熱效果,無論是主婦或家中孩童,若不小心觸碰,恐怕會有燙傷的危險。

【有影】當紅玻璃氣炸鍋美觀又好用?實測3大疑慮浮檯面 11

為了耐高溫,玻璃氣炸鍋具有一定的厚度,這也反映在外鍋的重量。小編進行測量,單玻璃鍋體就將近2公斤,約莫是單手那拿起兩公升汽水重量瓶的重量,若再加上一隻800g烤雞,鍋子重量就達近3公斤,比起一般200公克的氣炸鍋炸籃,重量超過10倍;且玻璃鍋體把手面積只夠單手持握,過重的玻璃籃會讓使用者直覺用雙手輔助,若不慎碰到高溫玻璃、容易導致燙傷,厚重的玻璃鍋體,需留意拿握不穩滑落,玻璃碎裂的風險。

一般氣炸鍋難以清洗的特性,使得家庭主婦們又愛又恨,玻璃氣炸鍋主打容易清洗,是許多消費者看中的關鍵。但無論是玻璃鍋或一般氣炸鍋,最難清洗的不是看得見的內外鍋,而是上方的加熱管,俗稱發熱蚊香,在料理時難免卡油,若沒有適當清潔就會產生油耗味,加熱時變成氣體沾附在食物上;雖然玻璃氣炸鍋有防燙防護網的設計,但這層網子不能拆洗,日常擦拭也不方便,就算專業清潔也難以清理。

總體來說,天底下沒有一個鍋是完美的。小編建議消費者購買氣炸鍋時睜大雙眼,選擇大品牌的氣炸鍋,除了有專家背書,也會嚴格控管品質,使用時較不會有安全問題。至於難解的清洗問題也不用擔心,有不少大品牌推出官方清洗服務,就能輕鬆在家烹、安心食。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落實愛牙四守則、飯後嚼無糖口香糖 醫師:有效降低蛀牙發生率

【有影】山本互聯網創業春酒撒360萬獎品 同場加映爆燃新品上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