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毓蘭自曝氣炸鍋蒸口罩遭罵爆 國民黨挺自家人喊冤:可用氣炸鍋是CDC說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葉毓蘭自曝氣炸鍋蒸口罩遭罵爆 國民黨挺自家人喊冤:可用氣炸鍋是CDC說的!
葉毓蘭自曝氣炸鍋蒸口罩遭罵爆 國民黨挺自家人喊冤:可用氣炸鍋是CDC說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日前在立法院質詢時自曝因為用氣炸鍋蒸口罩差點引發火警引起外界討論。隨後她為了自清「我不是白癡」示範氣炸甜不辣卻掉出口照殘骸再次讓網友們熱議。對此,國民黨市議員鍾沛君為了挺自家人,PO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反酸「聽防疫中心的話錯了嗎?」並認為政府未什麼要教民眾如何重複使用應該是拋棄式的口罩,更質疑此舉是嘴上說足夠的口罩贈與他國,身體卻很誠實做出不夠的反應?

葉毓蘭自曝用氣炸鍋蒸口罩險釀火警 自清非白癡炸甜不辣卻掉出口罩殘骸

8日上午,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自曝自己因為用氣炸鍋爭口罩差點引發火警,讓網友們聽了相當傻眼,更痛批她是「白癡」。對於這樣的情況,她下午主動邀請媒體到辦公室,要示範用氣炸鍋炸甜不辣,沒想到卻當場出糗。

記者會現場,葉毓蘭辦公室早早就布置好場地,想要重新示範給媒體看,希望讓大家知道她並不是網有所說的「白癡」,也是個會燒飯的大媽,因此就讓助裡在現場彩排,而會場上不但有當時的氣炸鍋也借來大同電鍋,要讓媒體們看她氣炸甜不辣、蝦餅,還要正確示範如何蒸口罩。

沒想到示範的過程中葉毓蘭似乎太過緊張,第一次用電鍋示範時就因為忘了放內鍋而導致NG。隨後用氣炸鍋炸甜不辣的時候,卻在內鍋檢到當天口罩殘骸,讓她尷尬地說「我猜是鬆緊帶融掉,以為全部化成灰,沒想到還有殘骸,但也不要吃了」事後還不斷冒煙、散發出異味,讓原本媒體主動準備的滅火器險些派上用場。

葉毓蘭氣炸鍋蒸口罩失敗 坦承自己理化沒學好

葉毓蘭在內政委員會質詢至鋪氣炸鍋蒸口罩引起網有熱議,在臉書上認錯承認自己對不起中學、高中理化老師,而這也證明她真的沒有學好,不然現在可能就在中研院工作而不是立法院了。不過她還是想表達,陷在進出各地都要戴口罩,數量上確實有些吃緊,所以盡量想方設法要樽節使用。

另外,葉毓蘭也在貼文表示,在會場上講說「差點引發火警」的確有點誇大其詞,當時她手在氣炸鍋旁觀查,但擔心沒有口罩,想要延長口罩壽命,以身試法這樣的心情卻是百分百真實,因此即便最後口罩羽化登仙,也要提醒大家氣炸鍋不是合用來復甦口罩,請大家愛用國貨大同電鍋。

葉毓蘭用氣炸鍋蒸口罩遭罵爆 國民黨喊冤挺自家人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自曝用氣炸鍋蒸口罩後遭罵爆,同黨籍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就出面力挺葉毓蘭,在臉書上PO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記者會影片反酸「聽防疫中心的話,錯了嗎?」

本月5日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上教導民眾如何用電鍋消毒口罩,許多人問微波爐、氣炸鍋也能不能消毒口罩?出席的中山醫學大學副教授賴全裕就表示,基本上可以控制溫度在110度的話就可以試試看。不過他也姊是,使用微波爐、氣炸鍋消毒要注意的是溫度,向微波爐沒有水分的話,口罩可能會燒起來,而副理子吹風機因為沒有做過實驗,所以不建議。

豈料之後葉毓蘭用氣炸鍋蒸口罩就失敗了。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就在臉書上表示,他認為自曝差點燒店青島二館的葉毓蘭固然發言欠妥,但不代表綠營和側翼可以隨便亂代風向、一副理所當然地嘲諷「氣炸口罩」這件事。並指出CDC記者會曾告訴大家,烤箱、氣炸鍋、微波爐只要維持控溫在110度就可以試試看。她表示以P牌氣炸鍋為例,最低溫是40度且能恆溫,聽防疫中心的話錯了嗎?

鍾沛君更指,其實用什麼鍋是次一級的問題,政府要回答的應該是為何要教民眾如何重複使用設計上本該是拋棄式的口罩呢?這不就是嘴巴上說足夠足夠足夠捐贈他國,身體很誠實做出不夠的反應嗎?

除了鍾沛君,同黨立委陳玉珍也表示,用氣炸鍋也能爭口罩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4月5日說的,而葉毓蘭只是聽從CDC的建議下才使用氣炸鍋蒸口罩。不過這件事情不該在於氣炸鍋蒸口罩,葉毓蘭想強調的是人民的口罩不足,政府應該充分想辦法,蒸口罩不管用什麼東西蒸都是辛苦的行為,也是讓百姓有點擔心的行為,會友人覺得電鍋蒸口罩心裡怪怪的。

陳玉珍表示,她要強調的事,到底口罩的流向是怎樣?請政府公開透明以安民心,這才是重點。畢竟現在的百性需求不能滿足,口罩日產量一天已經要達1500萬片,到底流向到哪,請政府公開透明。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病毒靠5G傳播?YouTube大動作下架謠言影片 防疫假消息千萬別再傳!

思科最新年度網路報告:2023年前5G將支援全球1成以上行動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