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一角/新北五年募6千罐奶粉 助4千弱勢嬰幼兒成長 - 匯流新聞網

NEWS

愛心一角/新北五年募6千罐奶粉 助4千弱勢嬰幼兒成長
愛心一角/新北五年募6千罐奶粉 助4千弱勢嬰幼兒成長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 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透過公私互助,協請中華道家人文協會關懷弱勢族群,自102年起每年於母親節和端午節捐贈蛋糕和肉粽,108年起還連續5年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加贈嬰幼兒奶粉,累計捐贈6,480罐,讓4千多名弱勢家庭的嬰幼兒受惠,做善事共襄盛舉。

協會理事長張旖表示,疫情3年改變社會許多面貌,但不變的是協會的愛心,考量疫情造成對弱勢家庭的生計影響,加上萬物齊漲,嬰幼兒奶粉又是高單價的食品,擔心正值發育成長的嬰幼兒被迫提前用米漿、麵糊替代,因此協會今年決定加碼捐贈,從每月120罐增加到140罐,累計5年來捐贈6,480罐,堆疊起來有2座101大樓這麼高。

社會局長張錦麗代表市府受贈表示,孩子是我們的未來,弱勢家庭在資源的取得上較一般家庭困難,感謝協會像是阿拉燈神燈一樣,只要弱勢有需求,摩擦一下神燈,便能生出許多禮物來,從肉粽、蛋糕到奶粉,滿足弱勢家庭願望。

捐贈會場上有一名林媽媽帶著2名幼兒,她的先生從事駕駛,去年因過於勞累而發生中風,家中收入頓時中斷,林媽媽在照顧孩子之餘,也須承擔部分生計,透過樹鶯社福中心社工協助,不僅提供實物銀行生活物資,也提供協會所捐贈的奶粉,兩名幼兒在捐贈會場抱起大罐奶粉的可愛模樣,令人生憐。

照片來源:新北市社會局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侯友宜正面聲量可能難長久 4月面臨 「人設摧毀戰」

【從全動法看美中台2-1】謝立功:台灣做了太多戰爭準備!應有更高層級的處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