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刷牙不正確會耗損牙齒  學會如何避免「刷耗」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有影】刷牙不正確會耗損牙齒  學會如何避免「刷耗」
  • 字級

【有影】刷牙不正確會耗損牙齒  學會如何避免「刷耗」 9

【有影】刷牙不正確會耗損牙齒  學會如何避免「刷耗」 11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刷牙的重要性每個人都知道,但不正確的刷牙方式除了無法完整清潔牙齒,引發疾病隱憂,還有可能會對牙齒造成直接傷害。當代牙科醫療體系當代楊新牙醫診所醫師彭子育表示,不良的牙刷刷毛或過度用力刷牙習慣,可能會造成「刷耗」的問題,長期下來對日常飲食會鈔城影響。

彭子育表示,刷耗,顧名思義,指的就是牙齒因為刷牙所產生的耗損。這種情況通常出現在刷牙太大力或刷牙方式不正確的病人身上。如果發現牙齒齒頸部,也就是牙齒靠近牙肉的地方有明顯的凹陷,那就很有可能是刷耗。

刷耗的牙齒因為表面琺朗質被磨損,造成牙本質外露,容易產生敏感性牙齒的症狀,導致喝冷熱水或是吃甜食的時候牙齒酸軟的現象。彭子育指出,為了避免刷耗帶來的後遺症,建議患者可以注意以下幾點,首先是選擇適合自己的牙刷。牙刷的毛細軟硬度應該是適中的,刷頭大小也應該能夠適當地進入口腔的各個角落。

其次,控制刷牙的力度和時間。刷牙時不要用力過度,也不要刷太久。建議每次刷牙的時間為3到4分鐘左右。最後,學習正確的刷牙姿勢。正確的刷牙姿勢可以有效地減少刷耗的風險。建議使用小圓弧形的動作,以清潔每個牙齒表面和牙齦線之間的空隙。

如果你發現牙齒出現這種刷耗的現象,醫師表示,可以請牙醫師用補牙的方式,將刷凹的窩洞補起來阻絕外界冷熱刺激,或使用水雷射等技術做表面的保護層修復,再配合抗敏感牙膏的使用,但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就必需進行根管治療。

彭子育提醒,刷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口腔保健習慣,但是刷牙時也需要注意方法和力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害。如果已經出現了刷耗的問題,記得及時尋求牙醫師的協助,才能獲得最好的治療效果。

新聞照來源:當代牙科醫療體系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牙齒酸痛敏感不一定是蛀牙 牙周病或潛藏健康危機

【有影】牙齦萎縮救星!牙根覆蓋術讓你恢復自信笑容遠離牙周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