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請問禮義廉恥都收到冰庫或火葬場了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請問禮義廉恥都收到冰庫或火葬場了嗎?
【投書】請問禮義廉恥都收到冰庫或火葬場了嗎?

李克/退休人員

前立委黃國昌11月12日於臉書質問,洗錢及地下匯兌案主嫌郭哲敏集團到底透過這種手法,攀附了多少檢警調人員、結交了多少權貴高官?這件醜聞不僅於此,若沒有揪出背後牽扯的官商勾結,查明此間衍生龐大利益油水,將再度重擊人民對於政府掃除黑金的信心!

歷史一直重複循環,只要人類放不下功權名利,古今中外都是如此,權貴結交權貴,所謂拉幫結派利害與共,尤其制度不夠完善、不夠民主、不夠公開透明,加上默不關心的沉默多數人或不懂爭取民主法治的一群羔羊,就會寵壞不知廉恥的貪官汙吏。

不久前驚爆佳和集團董事長、富商翁茂鍾的27本筆記本曝光,當中記載長年和司法官、檢察官、調查局人員吃飯、打高爾夫球和送禮等;其中有人曾買翁的公司股票,有人更曾負責翁的官司訴訟審查;法務部公布調查報告,有20名司法檢調人員與富商翁茂鍾不當接觸,與翁相關的百利案、應華炒股案等4案將重啟司法調查;而這份名單中有不少高層都和富商吃飯收禮,堪稱司法史上最大醜聞。《今周刊》曾報導:「台灣一位銀行員之死…揭開司法最黑暗的一幕!監察院『石木欽案』真相完整披露。」令人無法忍受的是:「把銀行經理告到家破人亡,竟然顛倒黑白欠款不還已是罪惡滿盈,還向8歲女童追討5億,天理何在?」我們想問問有權有勢就能為非作歹嗎?

日前警大校長陳檡文被爆曾與蘆洲角頭「鱸鰻」的林秉文,一同前往洗錢及地下匯兌案主嫌郭哲敏招待所「八八會館」;近期更有消息傳出,警政署政風室主任黃錦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涂芝等2名女檢於3年前也受邀歡唱。前立委黃國昌本月12日在臉書質問,郭哲敏這個集團到底透過這種手法,攀附了多少檢警調人員、結交了多少權貴高官?

到底是誰縱容了黑幫洗錢?又有誰那麼大的膽子官員能接受招待?請問禮義廉恥都收到冰庫或火葬場了嗎?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居住正義知多少,政院違背法令誰記了

【投書】打開「檢舉獎金」門中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