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未經許可擅自裝修?北市府建管處:將帶隊勘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鏡電視》未經許可擅自裝修?北市府建管處:將帶隊勘查
  • 字級
《鏡電視》未經許可擅自裝修?北市府建管處:將帶隊勘查

《鏡電視》未經許可擅自裝修?北市府建管處:將帶隊勘查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鏡電視新聞台》近來爭議頻傳,有民眾向民眾黨立法委員蔡壁如檢舉,鏡電視疑似在一樓空間擅自裝修「夾層」小房間,而從小房間中可看出左邊為木製置物櫃,右邊則是擺放許多腳架,還有空調管線,動線擁擠恐有安全疑慮。對此,臺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表示,鏡電視一月核定竣工,但此案「夾層」做為儲藏室,將請專業人員現場勘查了解有無違規。

民眾提供一段影片檢舉該公司一樓增建「夾層」,表示今年過年後才發現,他描述通往二樓夾層是一間小房間,給員工放置腳架使用,走道擁擠,旁邊還有空調管線。

針對影片夾層空間,有無違規?建管處表示,址一樓(提頂大道一段365號)經查於110年4月申請室內裝修施工許可,並於111年1月中核定竣工。經查民眾提供的影片寲似有夾層做為儲藏室情形,建管處將派員現場勘查,如經查現況勘查有違規搭蓋夾層違建,將以違章建築論處,並依規定查報拆除。

北市府統計110年1月至111年2月底查報違建共有6836件,建管處強調,為監督室內裝修從業者積極負起專業責任,針對違規裝修案件,將優先裁罰室內裝修從業者,同時呼籲業者於執行業務時,應主動向住戶說明法令規定並負其專業責任,不應誤導住戶規避申辦程序,或心存僥倖擅自施工。對此,鏡電視表示,本公司裝潢施工,一切合法,也會完全配合建管處的各項檢查。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關於違建這件事,態度依舊沒變,一直強調依法行政,此影片案件是不是真的有不法之處,這還是要請建管處派專業技術人員到現場才能判斷結果。

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鏡電視5月若增資不足20億?陳耀祥:依保留廢止權可撤照

【有影】批政治力介入鏡電視 蔡壁如:裴偉是NCC地下主委?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